在「New World Centre」裡面搜刮完食物後,趕緊奔往「星光大道」與爸比媽咪會合將我們手上熱騰騰的「蕃茄薯仔南瓜湯」給他們暖暖身子。

由於「星光大道」瀕臨維多利亞港,海風吹來可是頗冷的!想不到找到爸比時,他說媽咪怕我們肚子餓所以也去覓食啦!我們便先吃起剛剛在「 江戶餐廳」買的麵飯。

忘了這叫什麼來著,但是「江戶餐廳」的東西還真好吃!份量超大,可以兩個人分著吃就好。大約10分鐘後,就看著媽咪捧著一袋星巴克的咖啡與蛋糕回來,然後納悶的說道這附近怎麼沒賣什麼吃的!

於是我們每人手上有著超多的食物,麵飯、熱湯、咖啡、蛋糕…加上不時飄吃的香味,坐在隔壁的韓國老婆婆們餘光一直瞄過來。
 

坐在這裡進食不時還能看著大船入港,還真愜意。
 

看起來非常高級的船。記得有在網站看到資訊,好像有包晚餐,可是價格不斐。
  

「星光大道」這邊有一座「李小龍」的雕像,很多遊客都喜歡站在它前面擺出一樣的pose合照!因為爭相拍照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我們決定遠觀就好。地面上沿途也有許多明星的手印,也是很多人愛合照的景物。
 

「幻彩詠香江」這個活動其實就是每逢8點時,沿著維多利亞港的這些大樓會綻放本身的燈光進行一場燈光秀表演,若逢特別節日好像還會有煙火。從太平山上觀賞不到這個景致(因為太平山在這些大樓背後),從「星光大道」觀賞會很清楚因為是正面迎對,只是這裡坐位不多,要嘛早點6點來佔位子,不然就得和一群人站著擠著看囉!說到坐在一旁的韓國人就令人氣憤呀,韓國老婆婆們早見到海帶坐在我旁邊已久,她們自個也有座位,大家位置都已經擠滿滿沒有多餘空間了。卻在海帶起身到3公尺外的垃圾桶丟垃圾的瞬間(此時海帶原本坐的位置暫時空了),她們立即呼喚一位沒有位子坐的韓國老先生過來搶坐海帶的位子。小麻雀用英文跟他說這裡有人坐,老先生竟然還很厚臉皮的坐下去(是假裝聽不懂英文嗎?),小麻雀對那些老太婆說這裡有人坐(她們也知道這個事實很久了,因為她們老早就看著小麻雀和海帶坐在這啦),她們卻還是叫老先生坐下來!怎麼會有這麼不可理喻的事情!更誇張的是當海帶回來要坐位子時,他再次對老先生暗示說這是他剛剛的座位,老先生竟然露出詭異的笑容掀起半邊屁股,意思是他願意分一半座位給海帶,真是誇張到了極點!
 

也許是心情受到影響,看完燈光秀並沒有讓小麻雀覺得很特殊,大家當作加減來瞧瞧香港夜景還可以。接著一天行程準備就此結束,大夥沿著岸邊走要到「尖沙咀碼頭」搭天星小輪至對岸「灣仔碼頭」,大約走10分鐘就到了。跟著散場的人群走時,才發現這邊有在賣小零嘴的攤販,像是烤魷魚,真難得在香港也會看到攤販呢!可想而知在這附近找不到東西吃的遊客全都來買這個,所以生意好的不得了!
  

看到路邊的旗幟,才知道2009年12月5日~13日剛好是第五屆東亞運,就在香港舉辦,難怪覺得今天怎麼好像外國人特別多!也看到廣場有日本民俗舞蹈的表演,可是吸引了很多民眾圍觀呢!
 

這是在街頭看到的大LED看板,最上方的藍色聖誕節動畫會一直變換可愛的圖案唷!
 

這是尖沙咀鐘樓,據說前身是九廣鐵路總站。
 
此時約九點,搭了天星小輪回到「灣仔碼頭」(HK$2.3),大夥回到飯店休息後,準備明天來去遙遠的赤柱!

這是從「萬麗海景酒店」看出去的街景。
 

左邊一大片就是玻璃,可以望向「灣仔碼頭」。
 

典雅的床頭。
 

專屬便條紙。可惜竟然沒有明信片可以蒐集。記得第一次來住,房間內有免費風景明信片可以拿呢。
 

這是小零食~但是,都要錢唷!不是免費的。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