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呀騎,赫然發現台南縣比想像中偏僻呢!即使有著地圖,沿海地區有很多田地,這一大塊區域都是沒有指標的,更甭提想問路,因為連人影都沒有,很容易迷失!好不容易找到了傳說中的「南鯤鯓代天府」。

南鯤鯓代天府」屬於二級古蹟,是全台灣規模最大也最古老的王爺廟,也號稱「台灣王爺總廟」!
 
.南鯤鯓代天府
地址:台南縣北門鄉鯤江村976號
網站:http://www.nkstemple.org.tw/2010/index.html
開放時間:06:00~21:00
  

到了「南鯤鯓代天府」,停車時發現好多汽車遊覽車呀,肯定很多香客朝拜!這輛機車就是我們在「尚立租賃」租的。 
  

在入口前發現這顆「髮型」很可愛的樹。
 

莫名想拍下的一片牆。
 

當天不知道「南鯤鯓代天府」是不是有特殊活動,有乩童在府前做法,圍了好多人觀看,參雜著信徒們、包遊覽車的香客、還有我們這種湊熱鬧的。民間相傳著,「萬善爺」是清康熙年間的一個小牧童,因為頗有慧根在康榔山的空地上(正是今日「南鯤鯓代天府」)悟道成仙,而「五府千歲」在清嘉慶年間渡海來台時也看上這塊地要建廟,雙方互不相讓。隨後「赤山岩觀世音大士」出面調解,協議「五王」蓋大廟,「萬善爺」蓋小廟,共同救渡苦海眾生,所以「南鯤鯓代天府」由兩座廟所組成──大廟「代天府」祀奉「五府千歲」,小廟「萬善堂」祀奉「萬善爺」。
  

讓小麻雀覺得很酷的是,裡面有個可消災解厄的「百足真人蜈蚣陣.七星平安橋」,是好長好長的蜈蚣造型耶!
 

瞧這入口的蜈蚣頭,初見時還真嚇一跳!若非到此地,小麻雀不知道蜈蚣也算是吉祥物耶。
 

還會噴煙!
 

南鯤鯓代天府」因為分布在臺灣西南外海許多小沙汕,地勢形狀像鯤魚的身體,才會以「鯤鯓」為名。
 

有個走廊上,一整排天花板都是不同造型的龍圖案,很美唷!
 

坐鎮在門口的可愛石獅子也似乎是許多廟宇必有的!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