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Symbol 睡衣男闖雞關.金馬奇幻影展
   
   
   
導  演:松本人志Hitoshi Matsumoto
片  長:93min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Yoshimoto Kogyo Company
語  言:Japanese | Span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410261
Director:Hitoshi Matsumoto
Writers:Hitoshi Matsumoto (screenplay) & Mitsuyoshi Takasu (screenplay)
Release Date:12 September 2009 (Japan) 
Genre:Comedy | Fantasy 
Plot:A Japanese man wakes up alone in a brightly illuminated white room with no windows or doors. When he...
Plot Keywords:Room | Escape | Key | Sushi | Wrestler 
Awards:2 nominations 
Runtime:Japan:93 min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 Spanish
Color:Color
Company:Yoshimoto Kogyo Company    
 
─────── 
 
生活中,總是會遇到令人無法解釋的事情,有時好得令人拍案叫絕,有時壞的令人嘔氣連連,諸如好端端走在路上明明沒被石頭絆到卻也能莫名跌上一跤,沒認真準備考試的人竟然會考得比用功的同學成績好,每天出門都不忘帶把雨傘的人就在某天忘了帶傘出門時好巧不巧遇上了下雨…諸如此類的不可思議,導演「松本人志」用了一種有趣的方式來安撫我們接受。
 
人都會做夢,有些夢過於真實,教人分不清楚自己究竟身處現實亦或是夢境。當陷入噩夢深淵時,讓人肯定急迫想逃離,但越是如此,往往就越離不開。身著睡衣的男主角「松本人志」在劇中不需要名字,因為光是他所面臨的一系列奇幻遭遇,就夠令觀眾全神貫注了!以著一席花俏睡衣褲豋場的「松本人志」在睡眠中一睜開眼,四周圍以及地板甚至天花板都刷上白色油漆的密室令人渾身感到不對勁,讓觀眾還在思索這是現實亦或是夢境的同時,此問題馬上被拋到九霄雲外,因為讓人又害羞又驚訝的景象發生了!即便是嬰兒的小雞雞,小雞雞仍舊是個令人靦腆面對的小東西,尤其當它們誇張大肆地出現在你四周時,那場面可真叫人瞠目結舌!有趣的是,當你按下它時,它不僅會發生曖昧的聲音,還會在你身邊掉落出讓人意料不到的東西,從盆栽、握壽司、推車、繩索、鑰匙通通都有,這些乍看之下無所關連的物品,最終卻能夠拼湊出幫助「松本人志」逃離這奇異空間的方法。
 
故事一方面由「松本人志」千方萬計想逃離密室進行著,令一方面,卻又跳躍到墨西哥,一位視父親為英雄的小男孩正擔心著即將上場參加摔角比賽的父親,兩邊故事同步發生著,乍看之下無交集,接著導演「松本人志」所發揮的天馬行空創意聯想才讓人拍案叫絕!【睡衣男闖雞關】為本屆金馬奇幻影展作品之一,除了視覺效果上展現如題的奇幻風格,更因為有了搞笑藝人兼導演「松本人志」本身的參與,使得整體增添許多令人捧腹大笑的元素!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2009多倫多影展、釜山電影節
2010鹿特丹影展、香港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最佳視覺效果入圍
  
一名身穿圓點睡衣的男子甦醒後,發現自己身陷空無一物的密室。他四處張望試圖尋找出口,此時牆面卻浮出奇形異物,細看之下赫然發現竟是嬰兒的小雞雞!伸手一按,奇異的現象不斷湧現,牙刷、盆栽、壽司、推車等物品紛紛掉落,但,就是找不到出口。看來想成功逃離這個充滿嬰兒小雞雞的密室機關房,就得要靠這些天外飛來的物品了!
 
同一時間,在墨西哥某沙漠小鎮,蝸牛面具摔角男準備出門比賽,看似一個正常的早晨卻又透露出異樣的氛圍。兩個視覺風格迥異的情節,在無厘頭的形式之下交錯演出,但在隱隱之中卻又顯露著關聯。
 
松本人志為日本搞笑團體「Down Town」成員,活躍於電視、電影與舞台劇,才氣與人氣指數一樣高。近年由演藝人員身份跨足到導演行列,2007年自編自導自演的處女作《大日本人》,為同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觀摩片,廣受海內外好評,成為繼北野武後在國際影壇備受矚目的日本新秀。本片是他第二部作品,策劃、導演、演出一手包辦,承襲當年節目「不能笑系列」的冷面笑匠風格,大玩個人秀,因誤觸機關引發千奇百怪的陷阱,荒謬離奇且無法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