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09年和海帶蜜月時選擇了日本京阪神,那算是兩人第一次來到日本,短短5天旅行,讓我們深深愛上了日本,不論是環境、食物、交通、人文,都有一種魅力讓人想再度踏上那塊土地,於是在今年9月中,託大弟小柚子結婚蜜月旅行邀約家人鬥陣前往北海道,小麻雀也來當了電燈泡!

不過這一次,海帶因為還沒有年假便沒有跟來。只有小麻雀、麻雀爸媽,與新婚的小柚子夫妻倆(所以才會說這真的是小麻雀電燈泡之旅),咱們五人參加了喜鴻旅行社五天四夜的北海道旅遊團。
 
參加此團的約二三十人,9月13日,上午7點多在桃園中正機場集合後,等待9點多前往札幌千歲機場的華航班機。

突然發現在GATE旁邊有12生肖的紀念戳章可以蓋。
 
而且還可以跟一旁的櫃台免費索取精美空白明信片(供蓋紀念章用),但服務員一次只給人一張,明明就有12生肖,還好有自備一本空白筆記本來蒐集戳章。

 
下午兩三點到達札幌。雖然從沒有來過北海道,但是再度踏上日本這塊土地,讓人覺得很興奮!(只是,少了海帶,真的有些寂寞呢!)

導遊先生集合大家之後,帶著我們坐上當地租借的遊覽專車。這五天也都將會搭乘這輛遊覽車旅遊北海道!
 
50來歲的導遊先生(兼領隊),是個娶日本老婆的台灣人,因為在日本唸書多年,所以對日本有相當的認識。

經過一間7-11時,導遊下車買了「伊藤園綠茶」請全部團員喝。
 
他特別強調,日本的茶和台灣的喝起來會有差別,因為日本人都把好的東西留在自己國內給自己用,次等的才輸出,哈!

雖然喝了一口,當下小麻雀還沒有感受到差別有多大。
 
───────
 
下飛機後的第一站景點,來到的是「支笏洞爺國立公園」。

 
之前看過國興衛視的北海道旅遊介紹,節目中的主角們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到北海道各景點,其實是很辛苦的。

像我們光是坐遊覽車來就有點時間了,北海道有許多美景,但都是位於郊外,雖然有交通車,但班次較少,要相當注意時間。如果想好好遊覽這些地點,跟團真的是不錯的選擇,自己坐車會比較累。


這就是我們五天要坐的車,由於每天都住不同飯店,行李每早外出時放在下層。
 

導遊推薦大家來這裡一定要吃玉米,據說是當天現採的。還真的不錯吃!
 

「支笏湖」是全日本最美的湖,而且這也是在這麼冷的北海道唯一一個不會結冰的湖唷,因為有火山的關係,所以其實湖底下有著高溫呀!
 

本來以為北海道會很冷的,想不到可是熱的哩!導遊說,北海道的夏天很短,大概只有一個月,差不多是我們來的這時候。等到下個月就會開始下雪啦!
 

路燈與下水道蓋子是小麻雀必拍的景物之一,因為每個地區的都長不一樣唷。
 

這排排坐的天鵝船有在出租。
 

可是不太便宜!
 

附帶一提,這裡的烏鴉非常多!上回到日本就發現這件事,但沒有想到支笏洞爺國立公園這裡更多!導遊說,牠們可是會在枝頭上盯著遊客們的玉米,然後趁你不注意就飛下來叼走,所以最好不要邊走邊吃!
 

這間店裡面賣著一些紀念品。有在裡面看到一隻身穿海獺服裝的Kitty筆,很可愛,但是當下沒有買,心想才第一站,以為之後會再有機會看到,想不到就此無緣了!雖然接下來幾天到處可以看到在賣Kitty的商品,每間店價格不會差太多,勸大家有看到喜歡的還是先買下手吧!
 
在店裡又看到這種紀念幣機器。之前和海帶在大阪也有玩過,這次海帶沒跟來,特製一枚紀念幣送給海帶好了!

機器右邊的是紀念幣,正反面都有圖案,每枚日幣400。左邊擺的是紀念幣的鎖圈,每個日幣200,有買鎖圈的話就可以將紀念幣鑲進去當鑰匙圈囉。
 

紀念幣其中一面是支笏湖的圖案。
 
在紀念幣左邊有另一台打字機器。買了紀念幣後,可以決定要不要額外付費在上面打字。

當然要打囉,不然沒意義嘛!打字才日幣50。
 
紀念幣另一面好像是當地植物的圖案,可以自己選擇要將字打在哪一面。總共可以打上將近20字,限英文與數字唷。於是打了小麻雀和海帶的英文名字。

個人覺得這玩意很有紀念性,因為這個圖案限定這裡才有,錯過就沒啦!每個景點的紀念幣圖案都不一樣。麻雀媽咪看到也決定玩一個!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