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麻雀看電影【陳真:精武風雲】The Legend of the Fist: The Return of Chen Zhen
 


上映日期:2010/09/21 
影片年份:2010
片  長:107分
導  演:劉偉強
演  員:甄子丹、舒淇、黃秋生、黃渤
出  品  國:Hong Kong | China
出  品:Media Asia Films
發  行  商:龍祥電影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www.imdb.com/title/tt1456661
Director: Wai-keung Lau
Writer: Gordon Chan (screenplay)
Stars:Donnie Yen, Qi Shu and Anthony Wong Chau-Sang
Plot Keywords:Kung Fu | Character Name In Title
Genres:Action | Drama | History
Runtime:105 min
Sound Mix:Dolby Digital EX
Color:Color
Aspect Ratio:2.35 : 1
Cast:
  Donnie Yen  ...  Chen Zhen 
  Qi Shu  ...  Kiki 
  Anthony Wong Chau-Sang  ...  Liu Yutian 
  Shawn Yue   
  Yasuaki Kurata  ...  Chikaraishi's father 
  Karl Dominik  ...  Vincent 
  Ryu Kohata  ...  Colonel Chikaraishi 
  Siyan Huo  ...  Weiwei 
  Jiajia Chen  ...  Huang Lan 
  Bo Huang  ...  Huang 
  Yale Varty  ...  American Soldier #1 
  Zhou Yang  ...  Qi Zhishan 
  Shi Feng   
  Alex Ahlstrom  ...  American Soldier #2  
 
─────── 
 
 
 
趁著電影市場對於【葉問】興起的一片功夫熱潮尚未平息,緊鑼密鼓地推出【葉問2】,甚至由不同導演與演員推出了【葉問前傳】的番外篇,而被觀眾推崇最適合詮釋「葉問」角色的演員「甄子丹」,在卸下連續接演電影【葉問】一二集的重任後,則挑戰了另一位歷史上留名的英雄──「陳真」。
 
對於「陳真」,許多觀眾或許感到陌生,甚至早期這個角色還是由「李小龍」所詮釋。比起電影【葉問】中講究拳法扎實地呈現,【陳真:精武風雲】同樣請來諳功夫的「甄子丹」演出,此部卻更增添了娛樂性,是個商業味道比較重的電影。劇中加入了「舒淇」如此一位身為日本女性卻又愛著台灣男人的糾纏曖昧,於私情或於國情,都逼迫這樣一個角色早晚站不住腳。而曾經藉由內地黑色喜劇【瘋狂的賽車】而挑起大樑就此在台灣打出知名度的男配角「黃渤」,在劇中的插花角色雖非舉足輕重,其詼諧幽默的存在感卻更為本片擦拭掉一些緊張嚴肅感。也正因為男女感情與搞笑的元素,使得本片乍看之下已不延續以專注講究拳法的意象存在。

導演「劉偉強」也是令人矚目的製作班底,其之前最知名的大製作莫屬【無間道】不可。可惜本片到位的元素並不多,眼尖的觀眾甚至能夠察覺,三不五時,「甄子丹」揮出的拳法,與前作電影【葉問】之中的詠春拳,還真有點不相上下。若欲把本片定位為講述「陳真」其精武風雲的精神,或是期待能夠從【陳真:精武風雲】看到有如電影【葉問】裡面如此精準或精采的拳法展現,可能會略感失望,畢竟在劇情上,對於「陳真」這位英雄好漢的背景交代也並非非常細膩清楚,娛樂大眾的效果也多了些。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李小龍1972年經典名作《精武門》續篇,不死民族英雄重登大銀幕!劉偉強執導,甄子丹、舒淇、黃秋生主演。 
 
本片為2010年威尼斯影展開幕片,劇情延續1972年功夫巨星李小龍主演的名作《精武門》,甄子丹演出當年李小龍詮釋的霍元甲大弟子-陳真。 
  
在《精武門》尾聲凌空躍起迎向子彈後、即消失無蹤的陳真,於七年後,終於現身。他化名為齊天元,自法國低調歸返上海,並有了一個年輕實業家的新身分,他以這個上流身分潛進「卡卡夜總會」,這個處所,正是當地情報的集中地。 
 
陳真暗中針對老闆屠爺 (黃秋生 飾)私下與日軍的往來展開調查,過程中,他結識了一名穿梭於名流間的神秘女子KiKi (舒淇 飾),她似乎有意藉故接近齊天元,以查出其真實身分…。 
 
經過峰迴路轉的發展,陳真的任務也漸而明朗…。原來,他是上海巡捕黃昊龍(黃渤 飾)所秘密委派,目的是對付殺人不眨眼的日軍恐怖暗殺團,其中,又以領導人力石猛(木幡龍 飾)最為令人髮指,他們的惡行,包括殘殺手無寸鐵的學者…,甚至,連陳真昔日多位好兄弟、以至巡捕黃昊龍後來也連帶遭到暗殺。 
 
一股復仇之火,自陳真胸口熊熊燃起。他言誓與日寇一決生死,這場血腥之鬥,從他單槍匹馬前赴上海日本情報機關總部,轟烈展開…,視死如歸的陳真,知道自己將用盡生命奮力搏擊,哪怕鮮血流盡…,而KiKi,又在這場陰謀中,扮演什麼角色…? 
 
本片電影斥資逾億港幣,由《無間道》導演劉偉強執導,並集合眾華人巨星如:金馬影帝后黃渤、舒淇,《頭文字D》黃秋生…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