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麻雀看電影【最強囍事】All's Well End's Well  



上映日期:2011/03/04
影片年份:2011
片  長:103分
導  演: 陳慶嘉、秦小珍
演  員:張柏芝、古天樂、甄子丹、劉嘉玲、杜汶澤、熊黛林、楊穎(Angela Baby)、閻妮、黃百鳴、鄭中基
出  品  國:Hong Kong
發  行  商:華映
語  言:Hong Kong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倘若看膩了以【葉問】系列電影走紅的「甄子丹」拳打功夫,那麼改個角度,看看這一位在大多數女人心中擁有真男人形象的演員,如何詮釋被女人包圍的彩妝大師。

當然,本部片【最強囍事】演星眾多,個個都有來頭,男主角的頭冠並不單單只落於「甄子丹」身上,早已於古裝與現代裝都嘗試過搞笑演出的「古天樂」,以及努力企圖著也能往導演與監製發展的「杜汶澤」,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演員,本次擔任監製的「黃百鳴」,其過去一系列每逢年節推出的【家有喜事】賀歲電影,更是大家所不能忘的,這一次,【最強囍事】陣容雖然換了,內容當然還是沿襲之前的風格。

對於喜愛看俊男美女的觀眾,本片可說是在演員陣容上費心為此搜羅了一番!從飾演模特兒的Angela Baby嬌嗔開場,到醜小鴨變天鵝的小助理「張柏芝」,貪玩的百變女王「劉嘉玲」,一改電影【葉問】中溫柔婉約氣質形象的「熊黛林」,直到部分影迷或許較不熟識的女演員「閻妮」,個個都有精采的演出。曾經欣賞過張藝謀導演電影【三槍拍案驚奇】的觀眾,肯定會對於劇中夥計「小瀋陽」與老闆娘「閻妮」的悄悄私情有著深刻印象,兩位都是演技極佳的內地藝人。這一次能夠二度看到「閻妮」的霸氣演出,也算是令人事先對於本片的期待!

本片故事主體圍繞在以化妝品形成的公司營運圈子,將這幾位大明星都牽扯在一起,可以看到陽光般健美的「古天樂」改以娘娘姿態現身,加上「甄子丹」拿起眉筆揮舞的樣子實在讓人難以連結這是當初意氣風發的「葉問」,為了讓觀眾回味「葉問」,片中也呈現與「劉嘉玲」聯手推出的「當葉問遇上張愛玲」之惡搞版。或許此舉可能幻滅許多女影迷心目中的美好形象,不過演員期望往多才多藝發展,實則是身為影迷應該感到支持的。「杜汶澤」在片中不計形象的扮女人,誇張的化著大濃妝、頂著假髮唱著爆笑的「忐忑」一曲,更是為本片掀起笑翻天的高潮!

承繼著香港慣性推出的賀歲電影,劇情最後終究會導向完美的雙雙對對美好結局,過程的笑點與演員的認真投入,不失作為排除消遣的一個幽默選擇。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延續黃百鳴《家有喜事》系列搞笑風格,張柏芝、古天樂、甄子丹、劉嘉玲、杜汶澤、熊黛林、楊穎(Angela Baby)及閻妮主演,也是張柏芝產子復出後和觀眾見面的第一部作品。

美容師沈美 (古天樂飾) 是廣受女觀眾歡迎的美容節目來賓,幕前中性溫文的形象只是假象,私下卻是個難相處的男人。

鋼鐵大王 (黃百鳴飾)收購了一間化妝品公司送給女友 (閻妮飾),但一向遊手好閒的鋼鐵夫人根本不懂經營,更惹來公司一班女人在背後嘲笑,便想出以高薪利誘沈擔任化妝品公司的總監。當沈第一天上班,看見會議室的一眾女同事,就有點後悔。這班女人各有不同感情和心理問題,一致敵視突然空降的沈,公事上極不合作。而當中最難攪的,是每日忙不停,強勢得不可接近的總經理 Jodi。沈決定採取逐個擊破戰術,但一個男人又怎能一下子對付得這麼多女人?

幸好沈遇上了宇宙(甄子丹飾)。宇討好女人的本事令他成為公司最賺錢的化妝售貨員,就連Jodi也對他極之友善。沈找宇加入化妝公司,原想合力對付那班反對他的女人,最後竟變相是兩個男人替她們解決了各自的心理問題與感情煩惱。但二人面對自己的感情問題,卻束手無策。宇忘不了初戀女友美玲(劉嘉玲飾)。美玲每次失戀都來找宇,但一有戀愛便又離開他。最後找他,是請他替她做一次新娘化妝。在美玲的婚禮當天,宇用心為美玲化了一個美麗的新娘妝,送自己最愛的女人出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