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動物園,雖然剛剛有吃點東西,晚餐決定來去「月島」試試超有名的「文字燒」!想知道「文字燒」與大阪的大阪燒有什麼不一樣!
photo
不過這路線就有點麻煩了。我們從「上野」搭到「上野廣小路」,出站後走到「上御徒町」,再搭到「月島」。終於到了「月島西仲通り商店街」,這裡很多吃文字燒的小店,但不知道是地理位置較偏僻還是時間晚了,在暗暗的街道上險的有點冷清,路上行人也不太多。

晃來晃去,決定光顧這一間「月島えびすや」 ,因為裡面有點人氣,但是又不會太多人。
photo

老闆娘人很好,許多我們看不懂的日文,她都一一解釋。像是飲料類,她就真的把一瓶瓶的汽水與茶端來給我們看。
photo
海帶點的酒是每杯日幣580(老闆娘還作手勢說這是乾杯酒,哈!)小麻雀本來不想喝飲料(因為懷孕啦,酒類茶類都不適何),怕失禮,終究還是點了一杯茶,日幣250。

文字燒有分很多種口味,我們選擇比較多料的,每份是日幣1600。接著看著廚師幫我們料理~
photo
之前在大阪就可以自己玩。

廚師把料都準備好後,先在鐵板上把白菜炒熱。
photo
接著把很像羹湯的液體倒入菜的中央。

再逐一加入我們點的海鮮配料。
photo

然後均勻灑上海苔粉,再等待一下,等熱了,就可以吃囉!
photo

吃起來呢~嗯,和大阪燒很不同。大阪燒有麵糊,所以吃的比較飽,文字燒吃起來有芶芡的感覺,像在吃羹料,比較空虛…
photo
所以我們又點了第二份,又是日幣1600,哈!

photo
這裡的二樓好像還有提供住宿唷!

整體來說,文字燒還不難吃,但感覺好像不是當正餐,因為吃不飽呀!我們這桌的兩份都快速秒殺了,眼見隔壁桌是邊聊天邊喝酒邊吃著文字燒,像下酒菜那樣吃著,下次就知道啦!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