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一堆蚵仔,沿著天后宮旁的馬路走著走著,赫然才發現,有條真正像是鹿港老街的小道!
photo

於是大伙一起走進去瞧瞧~
photo

若不是有走到這裡,以前還一直以為所謂的「鹿港老街」就是指天后宮四面八方通出去賣著零嘴的那些小路而已。
photo

有種發現桃花源的感覺~
photo
真正的老街裏面,還頗多遊客的呢!想不到自己竟然是來了鹿港第三還第四次才發現正港的老街!

photo
寫滿字的招牌乍看之下,以為是賣食物的店(豬皮)。結果是賣豬皮製品的!

突然遇見一個在賣吸管創意手工品的攤位,擠滿許多路過遊客爭相觀看。
photo
但不懂為什麼他要打扮成蔡康永的樣子?

小羊的吸管創作品很可愛,可是都賣得好貴呀!
photo
所以大家看一看就鳥獸散了!

走著走著,被一間「陶源坊」的招牌給吸引…
photo
因為門口貼著「老闆不在,可以進來」,讓人好奇地想一探究竟。

photo
裡面賣了許多小東西。

photo
這個石敢當擺在門口附近,不知道是不是賣的,頗可愛的! 

photo
這隻招財進寶也好可愛!

店內有好多小公仔,是可以DIY組成鑰匙圈的玩意,這之前在淡水老街也有看到類似的商機,但是淡水老街賣的是組合成擺飾,這裡賣的是以組成鑰匙圈為主,有好神公仔系列的各種神明、各種交通工具、馬桶、鞋子等…任你挑選喜歡的公仔,老闆會幫你組合起來變成一個鑰匙圈!因為店內不能拍照,所以只能給大家看我們買的。
photo
照片左邊是小麻雀選的,是如來+五路財神+機車,每樣公仔40元,加上鑰匙圈環20元,總共只要140元。照片右邊是海帶選的,也是如來+五路財神+機車,同樣請老闆組合到好都是140元,在現場大概等10分鐘就OK啦!

這樣的組合是老闆建議的,老闆很幽默唷!他說,這就是神明(騎機車)到你家!那為什麼兩人選的神明模樣會不一樣?這就是老闆很貼心的地方,老闆會詢問你的生肖,然後告訴你適合你的生肖的神有哪些,所以每個生肖選的神都會不一樣唷!

這是一攤在賣牆壁專用貼紙的,照片右邊的粉色貓頭鷹好可愛!可惜現在住在公婆家,不能自己亂佈置家裡…
photo

逛著逛著,又是擠滿遊客的一間店,大家好奇過去看。
photo
原來是有些懷舊風小玩意遊戲機的店。

還有令人懷念的彈珠台。
photo

每次只要十元,所以大家都來試手氣。
photo
可惜大家都只有中到普獎~糖果一顆!糖果就擺在一旁,中了自己拿,算是很自由心證的啦!

photo
這裡也有賣茶葉蛋,也是自己投錢自己夾!
photo
店裡面還有一些先進的遊戲機,像是夾娃娃。這個我們就沒有玩啦!

老街裏面還有地圖,其實這裡好多棟房子看起來都好有年紀,很古色古香。
photo

經過一間賣鞋子的店,標榜是台灣製。價錢蠻便宜的,可惜目前不缺鞋啦!
photo

老街逛得差不多了後,回到天后宮附近。
photo
這裡有一間不可思議搜奇博物館,像是淡水老街等許多觀光景點好像都有這種店。

photo
愛吃土豆酥的爸比忍不住買了一盒,其實就是花生麥芽酥啦!

photo
來到鹿港天后宮,就想到超級好吃的蕃薯片,這裡賣的很便宜,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秤斤的賣!喜歡吃蕃薯片的爸比和小麻雀,合買了一大包,吃了好多天才吃完呀!

要去停車場牽車時,看到路邊好多位婆婆聚在一起邊聊天邊撥蚵仔殼,雖然很辛苦,但是她們的好手工真是俐落!
photo

接著,繼續往台中方向,要去探訪住在逢甲大學附近的麻雀大弟,順便逛逛逢甲商圈囉!
photo
瞧馬路分隔島的鹿牌標誌是不是很可愛呢?這標誌可是鹿港特有的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