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12/5是襯仔仔上學邁向第36~第40天的一週!現在襯仔仔幾乎都是自己穿鞋襪了,反而早上是小麻雀和海帶顯得很匆忙~除了自己的更衣,因為還要幫襯仔仔水壺裝溫水、從烘碗機拿出他當天要帶的3組餐具……等,所以最後往往都是襯仔仔第一個準備完成,衝出門外等我們,幫我們按下電梯按鈕的重要使命!


▲喔耶!我又搶頭香啦!

  在11月底要接12月初的那個週末晚上,襯仔仔莫名的發高燒!而且還燒到39度!每次都是在面臨週日,診所沒有開的時候發燒,真是傷腦筋!但看襯仔仔也沒有流汗也沒有咳嗽流鼻水,應該不像感冒!難道是中暑?


▲我一年生病好多次!忘了遺傳媽咪的不怕冷體魄~

  週日時,小麻雀一直很擔心,想說要讓襯仔仔出汗才行。平常很會出汗的襯仔仔,這下竟然變小騷包,都不出汗啦!突然想到,以前襯仔仔小時候好喜歡聽一片巧虎的CD──是巧連智寶寶版的唱唱跳跳精選輯CD,收錄很多動感的律動歌曲,每次聽那片都會蹦蹦跳跳,二話不說把它翻出來(因為是一兩歲時聽的,現在都三歲啦),果然襯仔仔一聽到前奏,精神就來了,小麻雀也準備好體力,帶著襯仔仔一起蹦蹦跳跳,母子倆好像猴子一樣動不停,海帶被我們嚇到,冷靜的在廚房洗碗,和我們宛如不同世界啊!

  還好小麻雀的法寶奏效,襯仔仔流了好多汗!真是感激巧虎,神蹟出現!總算讓襯仔仔把汗逼出來啦!汗逼出來後,果然體溫回到正常36度多!

  其實襯仔仔大約從1歲後就蠻容易生病,(不知道是和沒喝母奶有關嗎?母奶大概只喝一個月!)婆婆總是習慣性的一發現有感冒症狀就馬上帶襯仔仔看醫生,小麻雀猜想可能因此造成惡性循環:一生病就找醫生吃藥,變成小朋友自己的抵抗力也不夠,然後下次又容易生病啦!小麻雀其實是希望不要一生病就找醫生的。

  前兩三週襯仔仔也是有流鼻水的情況,那時可能因為他已經上學了,婆婆「沒時間帶他去看醫生,所以反而達成小麻雀的願望。那次過沒幾天襯仔仔感冒就自然而然痊癒嚕!小麻雀那次超開心,終於襯仔仔出生以來第一次可以不用被抓去看醫生,可以靠自己恢復元氣啦! 

  話說,週日與一的那個晚上,襯仔仔睡覺時竟然突然講夢話:「我不要上學!」把小麻雀從夢中驚醒,哈!



▲週二,突然天氣大轉涼!給襯仔仔新買的羽絨外套剛好登場囉!

  要特別為大家介紹Gohappy網站特價買的這件【愛童裝】兒童輕羽絨外套,實在是划算到好想多買幾件!其實它在別的平台也有賣、甚至露天拍賣也有(露天拍賣的賣家介紹產品還比較詳細),Gohappy當時特價是479元,露天價位也是4佰多接近5佰,不過,海帶的Gohappy會員帳號有折價券可以使用,然後Gohappy卡點數又可以折抵,海帶的上海銀行點數再加減抵一抵,最後才實付269元,真的是賺到了!


▲嗯~質感很細滑唷!

  它有好多顏色可以選,本來屬意亮橘色,最後改變心意挑選了金光閃閃的亮黃色,果然小朋友穿起來好有活力!襯仔仔現在105CM,刻意給他挑大一點120CM的,穿起來袖子長了一點點,但其實也不至於很誇張!看起來還OK喔。想說這樣明年還可以穿,嘻!

  這天,襯仔仔在學校應該是玩得很盡興很累唷,晚上吃飽飯,竟然主動說:「媽咪我想睡覺」,二話不說,小麻雀立刻衝去放洗澡水給襯仔仔洗澎澎!(平常放好水要給他洗澡都會大喊不要」,今天真難得是自己提出來耶!

  不過也很妙,洗完澡躺上床,精神好像又來了!這次Reading Train活動襯仔仔帶回來的書本叫做《Olivia》是一隻畫得很可愛的小豬的故事,下次另寫一篇為大家介紹這本書。唸完了一次Oliva的故事給襯仔仔聽,襯仔仔竟然說還要!」意思是還要再聽故事啦!(啊?不是想睡覺了嗎?)  

 


  12/3週三,匆忙出門3人組,也是襯仔仔搶頭香!


▲電梯快來嚕!

   最近襯仔仔在東森幼幼台看到TAKARA TOMY DISNEY:米妮動感廚房組」的廣告,嚷著說想要!這幾天一直掛念著,每天小麻雀下班回來就會咚咚咚跟在小麻雀旁邊,甜甜的問媽咪妳有買米妮動感廚房組給我嗎晚上哄睡時也會撒嬌說想要,(連半夜也會說夢話想要,哈!),話說這玩意還真貴,上網一查,竟然接近1500元!真是太恐怖啦!


▲雖然這個笑容好迷人,可是昂貴的米妮動感廚房組」還是敗不下手!

  可能因為聖誕節要到了,最近東森幼幼台狂打玩具廣告(平常也是有不少廣告,但最近米妮動感廚房組」出現的頻率確實非常高!),因為海帶已經有盤算聖誕節要送襯仔仔一個神秘禮物了(其實海帶自己想玩的成分比較高,噗),所以米妮動感廚房組」就先不考慮啦,而且也太貴了!12月真是狂花錢的月份啊~ 


▲哈!好刻意的回眸一笑!

  剛好拍到這張照片,就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這件褲子吧!襯仔仔最近都喜歡穿軟軟的褲子,像牛仔褲那種有點硬硬的都會被他大嫌棄!身上這件是在臨江街市場買的,才100元,裡面是鋪棉,超級划算!可是它只有每個週三早上會出來擺攤,要趁下次放假再去採購一番!


▲媽咪說要側拍我的鸚鵡頭。


▲髮型有讚吧!


▲電梯有點久喔!

 


 

  這週天氣變涼了,三個人都很好睡,結果週四與週五時出門太匆忙,沒有幫襯仔仔拍到照片,所以沒有達成5天連拍照片的紀錄,嗚嗚!

  在週四晚上,襯仔仔這天應該在學校也是玩到體力透支,洗完澡,上了床,唸了一回《Olivia》的故事,小麻雀說要去床尾關燈,襯仔仔沒聽清楚,慵懶地問一句「嗯?什麼?」結果小麻雀關完燈,看到襯仔仔竟然就睡著啦!才床頭到床尾這來回5秒鐘的時間而已!秒睡神功真驚人!

  週五也是沒有拍到照片,殘念!好玩的是,襯仔仔最近都很愛說「what do you want?」而且那個want的t發音很像s,又故意發得很重,聽起來很趣味!最近他說襪子」尾音也會好像在講英文一樣,好像在講what's」!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