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正式進入曼谷區域,有置身城市的fu啦!要學電影《下一站,說愛你》搞笑的女主角搭乘捷運,接著還要前進當地熱鬧的Ratchada Rot Fai Night Market(拉差達火車夜市)挑戰吃蟲蟲,衝啊~


  這次泰國旅程前幾天大多時間都在郊區芭達雅,第3天傍晚進入曼谷,看到車水馬龍的街頭,剛好是週一上班日,路上人潮多了起來,有下課的學生,下班的上班族,突然覺得好熱鬧!晚餐吃位於曼谷市區的老山東風味餐,意外的有好愛的麻辣鴨血!一想到嘴都饞了!

 


▲開飯前的奉茶~前幾天都吃泰式,今天難得吃個山東菜。

  過程又是一番狼吞虎嚥,沒來得及拍下美食照片,大家都肚子太餓了,哈!


▲餐館的正對面看起來是熱鬧的街市,本以為晚上要逛的Ratchada Rot Fai Night Market(拉差達火車夜市)就是這裡,領隊說是在另外一個地方。

  吃飽飯的大家,在路口等待遊覽車,此時交通正逢壅塞,遊覽車不知何時才能到達,一旁就有捷運站,導遊問大家要不要乾脆嘗試體驗坐捷運看看?


▲近在咫尺的捷運站,長得和台北捷運一樣。

  連續坐3天遊覽車的大家,果然躍躍欲試,於是原本沒有在行程規畫上的曼谷捷運體驗就此展開~一講到曼谷捷運就會想到《下一站,說愛你》那部好笑的浪漫愛情電影!


▲這兩隻很興奮!

  距離Ratchada Rot Fai Night Market(拉差達火車夜市)只要坐2站,票價是19泰銖,大人小孩均一價。


▲無所不high襯仔仔。

 
▲買好票卡,進閘門嚕!

  單程票卡和台北捷運很像,是個圓形磁幣,投入閘門洞口即可進入。

 
▲小麻雀也覺得很high是因為一直想到《下一站,說愛你》劇情,沒看過的一定要看。

 
▲左右不同調的母子,噗。


  坐了兩站即抵達Ratchada Rot Fai Night Market(拉差達火車夜市),捷運出口會先看到這棟The Esplanade商場百貨。


▲沒逛過泰國百貨,對於The Esplanade裡面挺好奇!


▲一樓琳瑯滿目,和台灣百貨一進去就是化妝品專櫃大不相同。

  這間嚴格說起來也像是台灣商場的設計,中間區掛滿服飾,周遭有餐廳(麥當勞、Swensen's雙聖冰淇淋)。


▲從百貨商場一樓穿過去,就是Ratchada Rot Fai Night Market(拉差達火車夜市)。

  感謝海帶同事幫我們在入口處難得拍個三人合照。


▲Ratchada Rot Fai Night Market(拉差達火車夜市)大招牌。

  整個夜市的規劃挺整齊,方方正正,可以像貪食蛇一路逛下去。背對招牌的話,右手邊比較多吃的東西(小吃、店面、飲料),左手邊比較多服飾、鞋子或用品類。


▲開逛前,全體大合照。

  本來想找類似台灣給小朋友玩的電動機或是遊戲攤位(像是套圈圈、射氣球之類),或是看有甚麼特別的玩具,但在這個夜市都沒有看到遊戲攤位,也沒有玩具耶!是有賣一些小零食(小包口香糖、巧克力、糖果那種),和台灣夜市屬性不太一樣。


▲一路逛到好多攤這種賣炸蟲蟲的攤位,有賣超大隻像蟑螂的(圖中左方),也有賣小隻像蚱蜢,或是像蟲蛹的。

  每種40泰銖,也可以MIX混合60泰銖。看起來雖然賣相不佳,難得來到貴寶地,其實有點想試試看!


▲終於有人開口了!大家合買一份MIX來嘗鮮。

  可以自由選擇要哪幾種混合,選了很像蚱蜢的與蟲蛹。最左邊的很像蟑螂,但體積是蟑螂2倍大,不好一次完整入口(肯定會咬一半,爆汁,然後還要注目手中剩下斷頭的那一半),女生們都喊著不要那個!


▲攪拌攪拌~呃……(愛吃又愛嫌)。

  口感如何呢?僅6歲的襯仔仔是這次團體旅遊中年紀最小的,和阿爸當起衝鋒隊打頭銜,率先試吃給大家看,一點都不怕,太強了!

  愛嘗鮮的小麻雀也來試試,結果如何呢?炸蟲蛹~其實眼睛不要看,會以為在吃魚蛋耶!咬開後滿嘴的魚蛋!而看起來很像蚱蜢的玩意,吃起來酥酥脆脆就像在吃炸蝦,口感很像下酒菜,快來人,來一杯啤酒啊!

  昨天小麻雀和海帶做SPA按摩時,襯仔仔很乖巧在一旁等待60分鐘,海帶特別允准他可以在泰國買一個紀念品(玩具),但在夜市裡沒有看到有人賣襯仔仔期待的玩具,改到一旁The Esplanade商場百貨逛逛,逛到4樓才有賣玩具,但是是台灣有的廠牌像是TOMICA之類,價錢比台灣貴好多,台灣一台多美小汽車台幣120,這裡要兩三百泰銖,台灣兩三百元的戰鬥陀螺,這裡賣四五百元;發現7-11零嘴都很便宜,但是百貨玩具非常昂貴,且也沒甚麼人逛。沒有找到泰國特有的玩具,襯仔仔有點失望,只好後面兩天再繼續找找嚕。


▲The Esplanade前面電話亭造景。


▲母子一起。

  遊覽車要來接大家嚕,領隊帶領大家穿越捷運地下道到對街等遊覽車~


▲捷運地下街彩繪牆面,有點誤以為在日本沖繩。


▲襯仔仔背後的大猩猩好可愛耶。


▲馬路隨便拍~超大的4G廣告牆面。

  坐上遊覽車,前往今晚的住宿點《Movenpick Hotel Sukhumvit 15 Bangkok 》莫凡彼素坤逸15巷酒店,好長的名字啊!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