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看到這張照片,就知道小麻雀昨晚又步行回家啦。這次特別穿了上班LOOK也OK的ZOBR路豹休閒鞋,果然有比上一次的100分鐘節省了20分鐘,鞋子選對真的是可以更耐走!


▲上回穿高跟鞋慢走了100分鐘,難免腳痛,便無心拍照,一直想著下次再慢走時,要來拍下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美麗的倩影!

  這一次漫步信義路的主要目的,當然又是幫同事採買傳說中止咳化痰超有效的「慶餘堂」枇杷膏與喉糖囉,同事覺得吃了很有效,但小麻雀和海帶至今吃了效果並不大,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倆偷懶的關係,都有一口沒一口的,沒有乖乖按時吃,哈!

 即刻分享

 對「慶餘堂」枇杷膏與喉糖有興趣的民眾,請參考這一篇文章:nsrfzr.pixnet.net/blog/post/29771724


  漫步信義路的目的二,當然就是彌補上一回自己沒有達成的願望~幫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拍照!  


▲頭一次經過這裡時,就被它絢麗的燈光給迷住。


▲而且還會迅速變換顏色。


▲有人說大安森林公園站是(台北市)最美的一個捷運站。


▲位在信義路上的3號出口與4號出口,特殊造型看得出來當初經過相當用心的設計。


▲透明玻璃窗上有著如樹枝展開的圖案,搭配著七彩變幻的燈光投射,夜間自有一番美感。

  這次,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秘密。

  以往(四五年前),從信義路一段走到四段,只會有一間店爆多人,那就是「鼎泰豐」,大約有30~50多位的人都擠在店外面的走道上,像我們這種行人只能繞到馬路上去走,一點也不誇張,然而,那些等候入店用餐的大多是旅客(經過他們身邊時聽到都不是講國語),還沒吃過「鼎泰豐」的小麻雀,仍無法想像「鼎泰豐」魅力有多龐大。但這兩次慢走,發現信義路上竟然有另外一間店的走廊也擠滿了等候的客人,讓小麻雀好奇的想說「鼎泰豐」不是還沒有到嗎?一仔細瞧,原來是「石二鍋」,看來應該是蠻值得吃的一間店,有機會再來嘗嘗!


▲眼前的101有點遙遠又不遙遠,和大安森林公園外圍會亮晶晶反光的人行道互相輝映,這一晚走在這裡心情特別舒爽,雖然天氣很寒冷。


▲101近了,家也近了。

  下一次慢走的目標已經想好了,要來幫夜間的「中正紀念堂」拍照,它對於海帶與小麻雀曾經有一點點小回憶,下回再為大家揭曉囉!昨天本來想拍,但因為有一群年輕小朋友在那邊瘋狂歡叫(對,是歡叫,不是歡笑),所以小麻雀躲遠遠的……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