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同樣的情境故事,發生在不同人身上,也會因為每個人先天後天的條件能力不同而有不同的感受。話說,海帶與小麻雀因住在公婆家,現在每個月的負擔除了襯仔仔不便宜的學費,每個月如往常還是要給公婆生活費,這兩項加起來,差不多等於小麻雀一個人的薪水沒啦!等於海帶的薪水要養妻小三個人,其實蠻吃緊的!所以小麻雀能省則省,盡量不要影響到生活應該有的一些品質,當然還是會努力存錢希望一家三口一~兩年可以一起小旅行一次!當作是種心靈紓壓啊!(畢竟和公婆同住壓力也挺大的!


▲11/18週二,第27天上學,頑皮地蹲在地上。

  上上週末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繳交生活費時刻,終於與海帶鼓起勇氣,希望能跟婆婆「商量」看看生活費是否可以減免些,畢竟,當初婆婆有因為平日幫我們照顧襯仔仔而又多收了收活費,以這個公式來推,現在襯仔仔上學了,照理說應該是可以減免些才對?結果~婆婆面對我們的懇求,完全置之不理,現場陷入一陣尷尬,不僅錢不能減免,更挨了一頓冷嘲熱諷,小麻雀只好和海帶面面相覷,知道此仗已敗,倒是海帶這次很沉住氣子,沒有反攻,給海帶的忍功按一個讚!婆婆的反應在預料當中,只是沒有想到真的就這樣發生這個最無情的答案!

  比較奇妙的是,當天海帶與小麻雀低聲下氣時,襯仔仔也在場。這個3歲孩子沒有說話,自己靜坐一旁吃著水果,讓人幾乎忘記他的存在。誰會料得到他可能聽得懂現在爸媽正受困於奶奶暴風圈下的委屈?奇怪的事情就發生在那一晚~

  當晚,小麻雀照例哄拍著襯仔仔睡,襯仔仔背對小麻雀,面對著牆壁沒有出聲,通常這是快睡著的表徵。小麻雀邊拍哄著襯仔仔,想到晚上婆婆對我們的態度,心裡覺得難過,偷偷地掉淚了(但是沒有出聲),說奇怪也奇怪,襯仔仔突然回頭看著小麻雀,這小子竟然早也落淚了!……這是怎麼回事?


▲媽咪說我是個謎!

  襯仔仔突然就難過委屈地說:「我不想上學!我不想玩大車子!」被搞得迷糊的小麻雀,想說他該不會是因為感受到爸媽經濟很吃緊,所以說自己不要上學了吧?腦中一團疑惑,還是先他給哄拍睡了。


▲11/19週三,第28天上學,這天很colorful!(但還是會嚷著不要上學)

  隔天早上,11/17週一,襯仔仔第26天上學,詭異的現象來了,已經習慣上學這件事的襯仔仔,突然哭鬧吵著不想上學!(剛好那陣子有爆出快樂瑪麗安南海分校與蘆洲分校的虐童新聞,真是好巧!)肯定與昨晚他睡時奇怪的表現也有關係,但我們都抓不出原因,只好路上邊以嬉戲方式將襯仔仔帶往學校方向,還好只是路上吵鬧,到了校門口就忘了剛剛說不想上學,所幸還是有乖乖進去。也因為這天行為太難控制,所以這天沒有幫襯仔仔拍到照片哩!


▲爸比你快點啊!來不及啦!


▲11/19週四,第29天上學,今天終於眉開眼笑了!


▲等待Ally老師應門中。

  當天下午,中文導師Ally打電話來囉!

  看到Ally老師打電話來會很緊張!因為開學第一兩週時老師每天都會打來報告狀況(剛開始上學會哭著找媽咪),後來上學狀況比較穩定後除非有特殊事情老師才會打電話,所以現在看到電話反而心驚驚!


▲今天突然咳嗽啦!立馬拿出襯仔仔指定專用的「里長伯口罩」給他戴!

  老師說,襯仔仔最近在學校會有賴皮現象,像是他很喜歡到地下室Wonder Land玩大車子,但現在想到進到地下室要脫室內鞋,就會因為不想脫鞋而不想玩大車子了!

  被Ally這麼一說,終於恍然大悟為什麼襯仔仔昨晚會哭著說:「我不想上學!我不想玩大車子!」但還是頗為納悶不想脫鞋子會需要哭得這麼可憐嗎?不知道小傢伙的腦子是怎麼想的呢?


▲Hello?Anybody here?


▲11/21週五,已經是第30天上學……時間過好快!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