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襯仔仔算是個幸運的孩子。是公公這邊家族的第一個孫子,也是婆婆那邊家族的第一個孫子,也很幸運的是有個很疼襯仔仔的大伯──雖然大伯通常只有在假日見到面,呵呵!今年生日,大伯除了送襯仔仔一台Dream TOMICA巧虎車二代,還加贈鞋子一雙,有沒有這麼好啊!


▲襯仔仔的pose也太自然了!(什麼時候海帶幫兒子拍照張照片我都不知道)

  大伯房間就在我們隔壁,明明房間都一樣是都有電視+床+鏡子……,襯仔仔假日中午經常吃飽飯就好愛往大伯房間跑(每次到了午睡時間都是被海帶硬扛出來),可能覺得不常見面的大伯房間是個神祕地方~兩人像大爺一樣悠閒躺在床上看著掛在牆子的大電視,有種享受當男人的感覺?因為重打扮的大伯,房間有很多愛漂亮的ㄍㄟ ㄒㄧ。


▲假日下午襯仔仔也常央求大伯要帶他去京華城湯姆熊玩玩。但現在幾乎都會被我們阻止,因為小朋友午睡時間是很重要的!

  話說有次,襯仔仔一時興起,還拿著小麻雀在大創百貨買的39元理髮組合玩具(有理髮剪刀、吹風機、梳子)開心地奔去大伯房間,說要幫大伯sedo,很貼心吶!


▲上演《瘋狂理髮師》。襯仔仔表情可是很認真吶!


▲喂~剪頭髮要專心啊!眉毛都要剪掉啦。

  之前三不五時襯仔仔也會幫我sedo,尤其是假裝吹頭髮與剪頭髮時都很認真,看來每天晚上洗完澡幫他吹頭髮的辛苦是有代價的!


  說到洗澡,最近襯仔仔也很逗趣。每天幫他洗完澡,都會用大毛巾包裹,然後進了房間再穿上衣服。


▲有陣子洗完澡後,襯仔仔都會叫小麻雀幫他拍照(是有這麼愛美嗎?)。

  有時會和他鬧著玩,大毛巾打開時,故意問他「今天要包很酷?很帥?還是很醜?」,有時他回答「要包很可愛」,最近都會提出特殊要求:「我要包新娘子!」 好,就把你包新娘子!想不到這小子很妙,被包裹之後,很得意走去秀給海帶看他的新娘服,還跟海帶說:「爸比,我要跟媽咪結婚。我是新娘子,媽咪是帥哥!」呃~我是帥哥?好吧!有何不可呢!


▲我是害羞的新娘子。

  有時還會說要包成阿彌陀佛(和尚),噗!


▲還會玩新娘子昏倒的遊戲。 


▲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洗完澡哄睡覺特別好睡,襯仔仔是一個本來就很按照作息時間照表操課的小朋友。只要上床滾一滾,唸一唸睡前故事,按摩一下,就可以呼嚕睡去到天亮,前幾天做夢還振奮咻地突然舉起手說「ME! ME!」,是講英文ㄟ,重點是眼睛還閉起來的,整個是睡夢中啊!看來學校教導的英文真的是自然而然學會兩種語言,連夢話都English啦!


▲一晚襯仔仔心血來潮把舅公送的20台小汽車一口氣塞爆床頭櫃。

  話說按摩,忘了是哪一天開始的,好像是某晚襯仔仔一直像毛毛蟲動來動去,無法安分躺好,為了讓他不要動來動去,突發奇想說幫他按摩背部,於是他就乖乖趴好,小麻雀用拳頭輕滑背部,這麼一來一回,不知不覺竟然就睡著了!那幾天,襯仔仔還會主動要求說:「我想要按摩!」哈哈哈,看來有上癮喔!而這小子也很孝順,有次竟然也主動跟我說要幫我按摩耶!當媽的真的是只要孩子有一點回饋,就覺得好感動啊~

, , , , , , , , , , , , , , ,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