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底的某個週日,和海帶哥哥起了一大早來到了「台北探索館」,當然囉!這次小麻雀的推薦地也是免費滴!(因為沒錢玩大的

「台北探索館」就位在市政府裡面。
事先收集資料知道裡面有個180度的「發現劇場」會定時播放「城市身世」、「城市生活」、「城市想像」三種影片,即關於台北的過去、 現在、 與未來,覺得蠻炫的所以想去瞧瞧,加上事先知道週日上午會播「城市身世」,而2PM播「城市想像」,所以選在10AM到達,決定看完「城市身世」後,逛逛整個台北探索館,然後下午再看看「城市想像」。

10AM到達時,「發現劇場」竟然空無一人呀!「早起的鳥兒果然有位子坐!」而且是很多位子!


影片開始播時,整個舞台竟然在旋轉耶!不是眼前的螢幕在旋轉,是所坐的椅子的這塊地在旋轉,哈哈哈~好特別呀!
影片中有介紹台北一些地名的由來,還挺有趣的!

看完影片,我們就逛逛整個台北探索館。整個館其實不算大,但有些小巧的設計其實還不錯,像是這個仿建築物,其實它全部都是鳳梨酥砌成呢!別想吃掉它...

逛到大約12PM,覺得肚子餓啦,市政府大樓裡沒賣吃的,所以我們決定到外頭晃晃覓食再回來看下午的影片。

一到外面,發現市府廣場外好熱鬧呀!有好多攤位哩,我和海帶就被吸引過去啦~
仔細一瞧,竟然是各國的美食展耶!想得到的韓國、澳洲、加拿大幾乎都有,連埃及、巴西、越南那種都有哩!

本來看到韓國的攤位有出租衣服拍照的服務,好想玩玩看呀!
(小麻雀只有小時候到中影文化城穿著中國宮廷的衣服拍過照,覺得很好玩哩)
可是韓服出租只有女裝,竟然沒有男裝!
所以和海帶穿情侶韓服拍照的夢想暫時stop...

我們試了現場中東風味的牛肉捲餅、歐美式的起司馬鈴薯綜合盤(不便宜,可是很好吃,起司是當廠在你面前融化給你看,然後咕嚕咕嚕地流動到你手上的盤子的唷)、還有越南生春捲(近乎透明的QQ皮,然後裡面有蝦子,很清涼的一道!)


不過太陽實在是太大囉,所以我們一填飽肚子,馬上又閃回到市府大樓裡,有冷氣吹,真好呀~

再回到「台北探索館」後,我們先到童玩特展的區域參觀一番,
然後又開始和小朋友湊熱鬧玩起益智遊戲區啦~
等到2PM時就去觀賞「城市想像」影片,不過這一部就感覺so so ,早上的「城市身世」比較好看!
可能是影片開播時,螢幕上方有高掛一個大面具,會閃爍發聲,有些小朋友就被嚇哭了,所以現場氣氛就變得有點吵雜,
小孩的爸媽好像覺得尷尬想把孩子抱出場,不過因為整個座位的舞台在旋轉,所以門口當然也移位啦!
在移動的當下是很難找到當時進來的出口的,看到他們一家大小在整個舞台邊大眼瞪小眼的疑惑眼光,我忍不住偷笑!

欣賞完影片後,小麻雀和海帶就衝到淡水去啦,來到了一間我們常來的台南碗粿店。
我們覺得這裡的東西好吃又便宜,所以幾乎每次來淡水都會來光顧唷!
海帶點了每次都必點的涼麵$25+綜合壽司$35+我點的QQ碗粿$25。

再次填飽肚子以後,我們捧著飲料到淡水河邊散散步。


這時看到一個坐著輪椅看起來很可憐的賣彩券奶奶,海帶想和她買一張,我剛好想起之前有中一張$100的彩券未兌現,所以海帶向彩券奶奶買一張,而我則是兌換一張。

結果,我和海帶哥哥竟然都刮中獎金囉!
海帶那張中了$100,我的中了$200。

這時有一群人(大概3、4人吧)也向她買,我聽到他們也是只有一人沒中,其他人都有中耶!
她真的是個幸運奶奶耶!

海帶決定要用他那張中的$100再換一張彩券來玩,我則是「見好就收型」的,所以我和奶奶兌換現金$200。
後來呢,海帶哥哥那張就沒再中囉!我就把我的$200分$100給他分分紅,也算是開心的一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