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班前阿緯緯鼓勵了小麻雀「加油加油!」,然後在邁向恐怖泳池地獄的路上,麻雀媽咪和麻雀爸比也一直鼓勵小麻雀「不要害怕呀,不要看到別人都會了妳就緊張,妳就放輕鬆依照自己的速度慢慢來…」(平常一向文靜害羞的爸比竟然也開始激勵小麻雀),麻雀媽咪更妙的說「妳就想像自己是一隻小烏龜,慢慢吐氣慢慢吐氣…」(咦?!這一招很妙唷!角色扮演嗎?那我來試試看!)

於是,再度面臨泳池地獄時,大家都已經自由自在的在游著各種式、或是來回打水,我雖然還是有點害怕,但開始來試麻雀媽咪教的那一招「小烏龜慢慢吐氣」…唔?!竟然漸漸奏效了耶!原本緊抓著岸邊練著在水裡吐氣卻一直被嗆到,竟然能夠慢慢讓心情放鬆,開始適應水裡的吐氣啦~耶!我是隻慢慢吐氣的小烏龜!(這樣催眠自己還真有用

就這樣,很神奇的,一隻小烏龜就比較不害怕在水中吐氣了!然後教練要我練打水。

第一堂課時練的打水真是萬眾矚目!就是半個身體都是「巴」在1平方公尺上的大浮板。這次(第二堂課),教練先是拿兩個浮條加一個小浮板給我練來回打水。一開始還是會緊張得浮不起來,麻雀媽咪一直在旁邊催眠「妳是一隻小烏龜妳是一隻小烏龜」,然後,我就漸漸浮起來了。

接著,又進化到只用兩個浮條練打水,並且加上把頭埋在水裡吐氣,這時已游得比較順。有時會有點緊張造成身體下沉,就用媽咪的那一套催化自己「我是一隻小烏龜,在海浬飄呀飄」,就浮起來了耶。

只是,把頭埋在水裡往前游時,會覺得怎麼自己在往右邊飄動呀,是幻覺嗎?看著水裡流動的水波加上一直往右移,害我有點眼花瞭亂,後來媽咪說她也會,應該是初學者所以還游得不穩的關係吧。後來因為第一堂課一直幫我喊加油加油的兩個小妹妹一直盼望著我的浮條,所以就給她們玩啦!

麻雀媽咪都叫她們「小美人魚」,因為她們都已經很會游了,應該是來玩水的吧!

然後麻雀媽咪開始當起我的「副教練」,要我只拿一個小浮板。後來練著練著就比較順啦,終於,冒出了上課以來第一次覺得「哇!游泳好好玩唷!」的念頭。

今晚,小麻雀又要變身小烏龜學游泳去啦~

───────

【小鳥學泳.番外篇】
很笨的,昨晚上課潛在換泳褲時(外面還有一層像裙子的那種飄飄布),突然覺得,奇怪,為什麼前面這一塊布這麼大,而且又高(都已經高過肚臍了耶),後面這一塊這麼小,而且又這麼低…從第一堂上課時我就覺得奇怪,麻雀媽咪也說妳怎麼穿的怪怪的。真是奇怪奇怪太奇怪了,通常不是都前面低後面高嗎?咦?!想到這裡…該不會…我穿反了吧?!
立即把泳褲前後對調看看。

唔!果然…我第一堂課時是穿反了…我上了一堂泳褲前後對調的泳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