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補上暑假遊花蓮的故事!這一切是開始於幾年前在網路上買了花蓮「山海趣」蒙古包住宿券,不過沒想到後來疫情衝擊,一直沒有辦法去旅行!終於在今年上半年似乎狀況好轉些,暑假也即將來臨,想說可以規劃個小旅行了,沒想到很順利地買到花蓮來回車票,而且時間還很漂亮!我們的花蓮三日遊行程就這樣開始!

  第一天景點很隨興安排,包括珈琲鋪子、花蓮文創園區、台開心農場、東大門夜市。



▲暑假第一天一大早從台北車站出發,好久沒有坐火車啦!

  這次三天兩夜我們有租車,推薦「鼎峰租車」48小時才2300元,位於車站附近,當天有人在車站專程接送。

即刻分享
鼎峰租車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國聯一路160號
營業時間:08:30-21:30
電話:(03)835-1828

  辦理完取車手續後(當場有加買新安東京海上產物保險386元),接近12點用餐時間,本來物色一家當地知名「耕壽司」,開車過去發現排隊內用的人大爆滿(內用無法預約,僅能現場排隊),只好放棄,改吃附近一間文青風餐廳「珈琲鋪子」。


▲我們大多點義大利麵,還蠻好吃的。

  麻雀爸比點的燉飯也不錯,價錢不算便宜,義大利麵和燉飯210元(含飲料)。


▲海帶聽老闆推薦,點了熔岩花生牛肉堡290元(含薯條、飲料)。

  回來google才發現「珈琲鋪子」的咖啡蠻有名,結果我們都沒人點(笑),老闆很含蓄,沒有push咖啡,只有說熔岩花生牛肉堡是新推出!

即刻分享
珈琲鋪子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節約街8號
電話:(03)832-2575
營業時間:10:30-21:00(週四休息)


  吃飽後,開始無計畫的自由旅程,「花蓮文創園區」就在隔壁,順勢逛一下。


▲這其實有點像臺北「松山文創園區」的地方,如果沒有特別參觀展覽的需求,就像我們晃一圈很快就出來。

即刻分享
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電話:(03)831-3777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0:00-18:00
官網:https://hualien1913.nat.gov.tw/

  突然想到,2020年公司員工旅遊到「台開心農場&貨櫃星巴克」覺得不錯,這次花蓮遊也帶麻雀爸比媽咪去瞧瞧!


▲身後一層層的貨櫃,就是傳說中的「貨櫃星巴克」。

即刻分享
STARBUCKS(星巴克-洄瀾門市)
地址:973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號
電話:(03)842-0014
營業時間:09:00-21:00
官網:https://www.starbucks.com.tw/stores/special/stores_special_hualienbay.jspx


▲先打卡一下,然後到一旁「台開心農場」玩玩,待會再出來品嘗咖啡。

即刻分享
台開心農場
地址:973花蓮縣吉安鄉華中路100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這裡免門票就可以入場,有一些小動物可以看。像是梅花鹿、孔雀、鴿子、魚……等等。

  入口處有賣飼料,有分可以餵食梅花鹿、孔雀、魚的,三種各買一包是100元。


▲餵食孔雀初體驗。


▲孔雀和小鴿子都不怕人哩!


▲只要蹲下來,動物們自然就靠過來,知道有食物喔。

  「台開心農場」門口處有電動車出租服務,有去問價錢頗驚人,加上我們比較想踏青賞景,就不考慮。

 


▲當時天氣有點陰陰,趁著還沒有下雨漫步,能一覽好山好水的美景,心曠神怡!

  「台開心農場」入口區附近是有小動物可以餵食,往裡面去就比較是花草樹木,有小湖可以看烏龜或餵魚,往邊際走到底可以看到環繞台灣周圍的海邊風景。


▲捕捉認真拍攝風景的麻雀爸比背影。


▲正在玩咕嘰下巴遊戲的父子倆。


▲與頓時出現的藍天白雲合照一張,這張是襯仔仔掌鏡。


▲麻雀媽咪樂開懷!

  喜歡餵食小動物的海帶與襯仔仔,來時餵得不夠,準備離場時又決定再餵一次!這次3包飼料選都是孔雀的。餵完以後,天氣變陰了,剛好到貨櫃星巴克休憩一下。

即刻分享
STARBUCKS 星巴克(洄瀾門市)
地址:973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號
電話:(03)842-0014
營業時間:09:00-21:00
官網:https://www.starbucks.com.tw/stores/special/stores_special_hualienbay.jspx


▲下午4點出頭,來杯飲料,放鬆一下剛剛走累的雙腳。

  貨櫃星巴克裡面遊客很多,點餐和等餐都要等上一陣子,建議先找好座位,再去點餐,才不會買好飲料結果沒有座位啊!


▲今天品嘗的星冰樂口味是「摩卡可可碎片」和「雙果果汁」,都不錯喔!

  來花蓮幾次,都還沒去過知名的「東大門夜市」,趁時間還早,先繞去附近找車位~

即刻分享
東大門夜市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0號
營業時間:18:00-00:00


▲「東大門夜市」整個範圍不小,是一條條橫直交叉的路,不只一個入口,我們從「原住民一條街」進入。

  突然下起超級大雨,這裡的店家也是比較少是可以內用的(像是熱炒式餐廳),大部份是屬於外帶型,遇到大雨時沒有遮雨棚可以避雨,只能靠自己的小傘,逛街的心情會打折扣,加上手足無措外帶了餐點不知道要去哪裡坐著吃,這是夜市設計上比較可惜的地方。還好這場雨來得快去得快。


▲下雨了,一起來撐傘吧!

  夜市裡面匯集花蓮當地許多知名美食,像是「林記燒番麥」、「第一家烤肉串」……,這些在攤子剛營業時人不多,後來我們晃一圈回來時已人多爆!所以若想買,記得看到人少時就趕快下手!


▲拎著大包小包,大家分頭買自己想吃的,等海帶回來集合。

  我們本來物色一間熱炒店,正研究菜單時,google發現這家其實蠻雷的,於是作罷!再逛一逛後,大家想吃的東西都不太一樣,加上有夜宿地點可以讓我們帶晚餐回去吃,所以決定都買外帶,最後買了「林記燒番麥」、炸臭豆腐、鹹酥雞……等。


 

  晚上下榻的地方,是「山海趣」蒙古包帳篷,也是我們第一次嘗試這樣的露營,但感覺不像露營,因為裡面設備齊全,沒有很克難(笑)!唯一克難的,就是從花蓮市區開車找營地時,走的路盡是鄉間小路,而且還沒有路燈!開車技術如果不好就會掉到田裏面!(真心不騙)一路上我們都懷疑是否走錯路,但goole map真的沒有定位錯,最後彎來拐去總算找到營地時,黑暗中看見一道光芒,都感動得要哭了!



▲剛剛路上還先到超商買了啤酒,大家回到蒙古屋內邊看著電視,邊品嘗著晚餐。

  關於蒙古包住宿,會再另外開啟一篇詳細的介紹文喔!


▲住宿有送早餐,check in時老闆還提供菜單,讓我們自己勾選明天想吃的早餐。

  今天奔波一天,玩得很盡興,大家都早早睡覺囉!明天還有令人期待的行程!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