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上映日期:2009-02-27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P.J. Hogan
演  員:【婚禮終結者】艾莎費雪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www.bvi.com.tw/movies/shopaholic/
 
Director:P.J. Hogan
Writers (WGA):Tracey Jackson (screenplay) and Tim Firth (screenplay)
Release Date:13 February 2009 (USA)
Genre:Comedy | Romance
Tagline:All she ever wanted was a little credit...
Plot:A college grad lands a job as a financial journalist in New York City to support where she nurtures her shopping addiction and falls for a wealthy entrepreneur. Based on the novel "Confessions of a Shopaholic" by Sophie Kinsella.
Cast: Isla Fisher (Rebecca Bloomwood), Hugh Dancy (Luke Brandon), Krysten Ritter (Suze)
Runtime:USA:104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93908/
 
你對於消費的觀念是什麼?金錢對於你來說又有什麼樣的價值?人常說「錢不是萬能,但是沒有錢就萬萬不能」,的確,大家為了掙錢汲汲營營的幹活,但是真正拿到一筆錢時你會選擇怎麼處置呢?馬來西亞與泰國的朋友告訴我,當地大部分的工人崇尚著及時行樂,都是今日賺今日花,好不快活!還是你像我一樣太小心翼翼的去記下每一筆帳目,小心翼翼的在規劃人生?或甚至你像揮霍無度的女主角,總是忍不住耀眼名牌與打著超低特價標語(但其實還是很貴)的誘惑呢?
 
原本會對這部電影很有興趣是因為看了預告之後覺得女主角可愛,加上笑料百出,內容題材也很有趣(無法克制的刷卡購物狂!可能是很多人的共通毛病吧)。實際看到電影時,整部電影其實令我覺得很歡樂,劇情安排也非常的smooth,很容易就沉浸在歡樂的狀態,不過還是有一幕讓我心酸到想掉淚了──伴娘服的那一段!
 
縱使天真爛漫的女主角Rebecca總是無法克制自己的購物慾,但很慶幸的是她有個真正的好朋友Suze~還能夠保持住理性,適時的拉Rebecca一把。我想,真正的好友不一定是永遠和你站在同一陣線,而是要讓你認清事實。其實我覺得飾演Suze的女演員也很可愛。Suze想辦法要讓Rebecca開始停止花錢並且學會還錢,甚至當恐怖的卡債債主找上門來要錢時還能夠幫Rebecca圓謊,雖然Suze掰的理由超好笑的。也就是這樣可以共渡難關的朋友,所以當妳即將步入禮堂之際,發現妳的好友兼伴娘竟然賣掉妳給她的伴娘服時,會做何感想?!想必是傷心透頂。雖然是場誤會,不過連我看了都可以想像身為新娘子的難過呀。
    
另外一定要提的是,雖然美麗可愛的女星為了詼諧的效果而醜化自己這在電影拍攝中已經不是什麼新招數,不過,這部片男女主角共舞的那一段真的很好笑!然而在歡笑聲的背後,其實我覺得整題而言,這部電影其實淺入深出,蠻有意寓的。偶爾也很諷刺的揭露一些事實,像是為了戒掉刷卡成習性而舉辦的組織座談會,在場的每一個人分享著自己想脫離卻又爭扎得痛苦的經驗,誰知道要求聽者一定要嚴以律己、本身看似恪守規律的組織會長,私底下會不會也是個購物狂?當最後,Rebecca一股作氣將自己的服裝飾品清倉大拍賣,這顯然是為了籌出卡費、脫離狂買的惡習的唯一的辦法,不過很詭異的是,蜂擁而至被吸引前來的買家,不就又重蹈Rebecca的覆轍了嗎?
  
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還挺有趣的,以歡樂的效果來說它的確有盡力達到,不過它在IMDB的分數並不是很高,在目前僅有近2000人的評分下只有5.8的低分。不過它在我心目中有9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