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 再見,總有一天】Saying good-bye, oneday



官方網站:sayo-itsu.com/site/index.html
上映日期:2010/09/10
影片年份:2010
片  長:134分  
導  演:李宰漢
演  員:西島秀俊、中山美穗、石田百合子
出  品  國:South Korea
出  品:CJ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威視電影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us.imdb.com/Title?1383251
Director: John H. Lee
Writers: Jinsei Tsuji (novel), John H. Lee (screenplay)
Genres:Drama | Romance
Runtime:133 min
Genres: Drama | Romance
Country:South Korea
Language:Japanese
Release Date:10 September 2010 (Taiwan)
Castt:
  Miho Nakayama  ...  Toko  
  Hidetoshi Nishijima  ...  Yutaka  
  Yuriko Ishida  ...  Mitsuko  

─────── 



其實,那些越會標榜自己是好男人的──不論是自許或是被貼標籤的──正因為他們需要維持好男人的名聲,骨子裡就越只能壓抑著情緒,一旦累積到某個臨界點,就碰的爆發!恐怖的,是一個天上掉下來的女人觸動了這個所謂好男人的爆點!

在韓國影視劇對於情愛總是偏好細膩描述且把等愛的女性形容得多麼可憐的借鏡下,不論是穩坐太座的未婚妻或是外遇的情人,本次也都可以在韓國導演「李宰漢」的巧妙呈現下擁有令人為其感到可悲的一面。然而,若是和筆者一樣,秉持著推崇正規的愛情倫理,就會覺得【再見,總有一天】的劇情還真是不討喜!繼十多年前轟動一時的純愛日劇【愛情白皮書】「西島秀俊」的演出,之後就鮮少欣賞其作品,此片讓人期待其演技,在兩位許久不見的日本影星攜手合作下,另一位氣質女星「中山美穗」也曾經是許多男影迷的夢中情人,如今走性感嫵媚路線,毫不客氣地以激情床戲吸引觀眾目光,讓人有些不習慣。久違的「西島秀俊」,臉色可見到歲月不客氣爬過的端倪,差點讓人認不出來這就是從前那位害羞小生,本次詮釋一位於工作事業、或是愛情家庭都盡善負責的上進好男人,卻因為偶然機會的外遇,變得迷失自我,在筆者看來,這樣棄12年的男性友誼不顧,橫刀奪愛的男人不僅色慾攻心,更是面目可憎!「中山美穗」則是使出渾身解數地展開媚功誘惑。兩人每每相遇的激情纏綿,不難看出是導演極力想要表現的重點。

外遇的女人,一開始說不奢求你的這,不奢求你的那…但到了與正宮妻子對峙時,很難有不為自己的地位爭一口氣爭一個面子的,這時候,兩個女人把卡在中間的男人當秤子毫不客氣地拉扯,誰比較重要?誰又是你心中真正願意要走一輩子路的對象?則該好好深思一下。當一段天雷勾動地火的愛戀被迫分離,相隔25年後,一個老男人,與一個老女人,從身上都已經嗅不到當年輕洋溢的氣息,戴著老花眼鏡面面相覷,在近情情怯的重逢下是有點可笑。本片較少將重點放在「豐」(由「西島秀俊」所飾演)與未婚妻「光子」的感情如何不協調,也未多加敘述「豐」與外遇者「沓子」(由「中山美穗」飾演)的感情如何而來?即使見面的一瞬間就看對眼,沒幾句交談就上了床,也未免太超越現實。以致於隨後看著這一對踐踏別人真情感而苟且偷情的男女主角為了要離開對方而難過時,身為觀眾卻不太容易擠出一點難過或是同情的淚水。

「在瀕臨死亡時刻,回顧這一生,你會想起讓你有被愛感覺的人?還是會掛念曾經所愛的人呢?」這個問題,也許是整部片唯一讓筆者覺得可取且省思的。見到曾經天不管地不管就是要得到的第三者性感女神,如今皺紋毫不吝嗇的浮現,過往細緻平滑的臉蛋已經不見,還一副病厭厭一跛一跛的行走著,這樣的畫面,確實會讓不少與之有段愛戀的男人感到心疼。但若面對多年一路執手走來始終不離不棄的妻子,又該怎麼取捨?【再見,總有一天】劇情則是非常灑狗血,不必期望會有多麼特別的故事,畢竟,在導演「李宰漢」的拿捏下,總是喜歡來一些我們可以從韓劇裡看到的,那男男女女在錯誤時間下相遇愛戀,愛不到對方的那股淒美,數年之後重逢的纏綿,然後又逝去的椎心之痛…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中山美穗睽違大銀幕12年、眾所矚目復出之作,尺度更突破從影紀錄;《腦海中的橡皮擦》李宰漢執導。

對女人來說,東垣內豐(西島秀俊飾)彷彿可遇不可求的好男人,他既擁有大公司的穩定職位,工作態度上進,是未婚妻光子(石田百合子飾)心中的真命天子,在周遭人們眼中,稱之模範男人也不誇張。

就在結婚前夕,公司將豐派至泰國曼谷出差,因故結識一位謎樣而美麗的女人沓子(中山美穗飾),兩人見面那電光石火間,澆不熄的愛火已然熊熊燃起…豐宛如著了魔、整個世界天旋地轉起來—,他無法自拔地沉溺與沓子展開一段如膠似漆的愛慾生活,肉體在這緊密結合的儀式中,充分獲得紓解和昇華…,兩個孤獨的靈魂,彷彿因彼此的存在,而獲取了生命的真諦。

沓子的神祕、真實與崇尚自由,讓豐無法停止愛她、戀她、佔有她…。而原只想從一夜情中獲取短暫慰藉的沓子,孤寂心靈,亦悄然被豐全部佔據。

難道真愛總是這麼曇花一現?…不願傷害任何人的沓子,在豐的未婚妻光子抵達之前,忍住鬆手真愛的悲痛,悄然離去…四個月的相愛,化作難以抹滅的永恆印記。

往後25年歲月,兩人不曾稍望彼此的存在,曾經相愛的烙痕…隨著時光的流遞…越來越深…越來越深…。直到這一天,他們再次相遇。

本片改編自中山美穗作家丈夫辻仁成同名暢銷小說,兩人合作備受矚目;另有《愛情白皮書》日本電影專業大賞影帝西島秀俊、《解夏》石田百合子聯合演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