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從「新宿三丁目」站坐到「新宿西口」,打算先在新宿晃晃,接個便是邁向今晚期待的夜景重頭戲!
photo
瞧這張長鬍子的瑪麗蓮夢露,海帶特別拍下來當手機桌布!

photo
這附近應該就是電影【新宿事件】的取景地點,其實還蠻花天酒地的,都不適合我們,哈!

photo
難得一見的日本攤販出現了!肚子微餓的海帶,先買了鯛魚燒來嚐嚐,每個日幣130。

photo
裡面是飽滿的紅豆,外皮是隻鯛魚的模樣。對於小麻雀來說,這其實很像台灣的車輪餅,只不過外型換了,小麻雀對於日本的鯛魚燒一直提不起甚麼興,也許是因為皮太厚囉!

在新宿晃到無所去向後,眼見傍晚六點,是差不多可以看夜景啦!立刻奔向可以免費入場的「東京都廳」!
photo
「東京都廳」算是日本的政府機構,特別開放給民眾上樓參觀夜景,且是免費的!對於喜歡夜景的民眾,是一大福音呀!

photo
「東京都廳」總共有兩棟高高的樓,當其中一棟休館(停止開放欣賞夜景)時,另一棟便會開放,所以別擔心,衣錠都會看得到的!

photo
瞧這夜景是不是很美呢?

photo
還可以看到閃亮亮的東京鐵塔耶!就是畫面中在發光的橘色三角錐!

photo
每一處觀景台的上方都會有方位標示,讓你知道可以看到那些景點。

photo
除了看夜景,這裡還有「博品館」,專賣東京地區的紀念小物。既然東京都廳是免費讓遊客上來看夜景,應該就是靠著博品館的收入加減賺囉!

photo
每到了這種看夜景的景點,肯定都會有紀念幣製作的機器!

photo
右邊那一台是「讀賣新聞」,是日本知名的報社。只要輸入出生年月日,就會印給你當天的報紙,算是很有紀念性質的玩意!

photo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又開始對於Hello Kitty的東西有興趣(自從國小很愛之後,她已經在小麻雀的生命消失很久囉!)在這裡看到Kitty的金幣打造機,便向海帶吵著要一個,哈!

photo
總共有三個圖案可以選。其實這機器好像日本哪裡也有看過…

photo
我們選了藝妓圖案的。選擇所要的圖案後,然後機器就會現場打造給你,少了「客製化」的加工(例如加印日期、加印名字…之類)這是比較可惜的!

photo
逛了差不多後,準備下樓啦!臨時看到一張超可愛的海報,上面那隻綠綠的長得很像河童!日本的海報都超吸睛的!

下樓後,竟然有點迷路,找不到來時的地鐵入口!其實東京地區的地鐵入口不像台灣的捷運入口這麼明顯,許多入口是依靠著路邊兩旁的店家林立,並不是大剌剌的出現在路中間,常常走在路地上都得花費一番功夫(眼睛要睜大一點)才會找得到入口!
photo
我們在東京都廳一樓周邊繞呀繞(赫然發現它範圍還挺大的),終於在新宿公園中央入口附近看到地鐵入口啦!

photo
離去前,不忘拍一張新宿的路燈照片。

photo
記得,每在地鐵站裡面看到這種機器,就可以拿出你的suica來列印最新的行程明細表唷!(每張會顯示最新的20筆進出站紀錄)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