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終於來到了第3天,傍晚就要回台灣,但是今天的行程都是之前來香港時沒有安排過的,像是「預辦登機」這麼簡單的事對我們來說也算一個新體驗!還有坐纜車到昂坪看大佛,以及到大澳……真是令人興奮又不捨的一天!


▲「機場快線-香港站」的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櫃台,長的就和機場的一樣。

  話說這天原本妄想能早早整頓出發,先趕去託運行李,再趕搭10:00第一班從東涌出發的纜車;然而昨晚(該說是今早)被洗衣機搞到凌晨2點才能睡覺,加上check in預繳的HK$1000押金要等到08:00服務員上班才能領回,所以一切行程都稍微延後了!

   昨天早餐誤打誤撞吃到美味的「翠華餐廳」,好憂慮今天回台灣之後再也吃不到,一早起床匆匆打包行李後大約08:30,又拉著海帶去「翠華餐廳」吃了一次早餐!小麻雀和昨天點的一模一樣,照片就請參考昨天的啦~2片「脆嘩奶油豬」HK$11,及「波蘿油」加熱奶茶的套餐HK$25;海帶則點了「吉列炸魚嫩滑炒蛋」套餐,加上一碗「茄汁豆」及一份「牛油豬仔」共HK$36,今天吃了HK$75(其中多收的HK$3應該是服務費)。


  2004年來香港是員工旅遊(也是第一次出國);2009年是和麻雀爸比媽咪以及海帶一起來,那一回,印象中是搭著「機場快線」回到機場的,但是當時為什麼沒有好好運用「機場快線」贈送的「預辦登機」及「託運行李」這兩項免費服務,真的回想不起來,一切都變成謎!

  這次出發香港之前,特別先找了一下機場快線的資料,雖然往年有搭乘過,但是還是要看看是不是有甚麼新鮮事。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看到了有點耳熟卻又陌生的兩項免費服務「預辦登機」及「託運行李」,之前我們都沒有利用過這兩項服務,不知道當時是不小心忽略了還是思索後覺得用不到?這次似乎派得上用場,因為最後一天規劃要從「東涌」坐纜車到「昂坪」,接著要去「大澳」,然後回機場。會這樣安排是因為「昂坪纜車」和「大澳」離機場很近,建議大家可以在抵達香港、或是離開香港的當天規劃這樣的行程。

 即刻分享

 「機場快線」免費市區預辦登機及行李託運服務
服務對象:購買機場快線「香港站>機場站」或「九龍站>機場站」票券者
服務地點:機場快線「香港站」及「九龍站」
服務時間:登機前1天~航機起飛前90分鐘辦理;各航空公司櫃檯服務時間不同,請參考:goo.gl/Y5xcez
.單人單程票價:「青衣站>機場站」HK$60,「九龍站>機場站」HK$90,「香港站>機場站」HK$100
.雙人單程票價:「青衣站>機場站」HK$90,「九龍站>機場站」HK$140,「香港站>機場站」HK$160
.單人來回票價:「青衣站-機場站」HK$110,「九龍站-機場站」HK$160,「香港站-機場站」HK$180
.機場快線介紹:goo.gl/VTBdmQ


▲雖然行李不多,只有海帶拖著的紅色米奇小旅行箱、揹著的黑背包,以及小麻雀的隨身背包,先託運還是比較方便!

  但有個問題,行李怎麼辦?總沒有人會想要一路拖著行李坐纜車遊昂坪,還拖到大澳去(重點是纜車應該也不會讓你託行李上去坐)。所以先google一下大家有甚麼處置行李的好方法:

【方法1】寄放在昂坪纜車下面的自動櫃臺,每件HK$40/3hr。
【想一想】聽說位置很少,先搶先贏,且寄放價格也不斐!

【方法2】寄放在「香港機場」T2行李寄放處,每件HK$10/hr。
【想一想】要先去機場一趟?未免太高岡了!若是原本就住在機場附近的旅客倒是可以利用這一點。

【方法3】寄放在「東薈城」B2,小件HK$10/hr,大件HK$20/hr。
【想一想】「東薈城」鄰近東涌纜車站蠻近的,可以考慮看看。

【方法4】在「機場快線-香港站」或「九龍站」預辦登機並託運行李。
【想一想】必須先花HK$100購買從「機場快線-香港站」搭到「機場站」的票,或是花HK$90購買從「機場快線-九龍站」搭到「機場站」的票,憑票才有資格免費使用「預辦登機」與「託運行李」的服務。
【大哉問】如果是抵達香港時從「機場快線-機場站」坐到「香港站」或是「九龍站」,這樣離開香港的那一天也可以預辦登機或託運行李嗎?不行喔!小麻雀幫大家問過了。


▲機場快線的座位看起來很高級,畢竟也收了不少錢呀!

  買了「機場快線」票,是否要用這張票搭到機場就隨意。可以當天都不用它(過期就失效),也可以搭乘中途下車。從購票的那一站例如「香港站」,一路經過「九龍站」、「青衣站」,最後抵達「機場站」。不一定要坐到終點站「機場站」,可以中途例如在「青衣站」就下車,但是記住這張票坐一次即失效,如果選擇在中途「青衣站」下車,稍後並不能用這張票繼續從「青衣站」坐到「機場站」喔!


▲每個車廂都有清楚標示距離下一站的距離。

  思索了一下【方法4】,因為我們住在「銅鑼灣」,如果能在鄰近的「香港站」就先擺脫行李,這很OK!看到有網友說購買機場快線,在「九龍站」託運行李是計件收費,在「香港站」才是免費,因此決定從「銅鑼灣站」搭MTR到「中環站」,再步行地下道約10分鐘至機場快線「香港站」買票並進行託運。

  考量到今天要會購買HK$100的「機場快線」及HK$94的「昂坪纜車」,還有一些交通費要花,為了方便起見,先到7-11把倆人的八達通各加值HK$350。09:30從「V Causeway Bay」check out後,直接搭MTR前往機場快線「香港站」。

  由於交通費海帶可以報帳,購買機場快線時有跟櫃台服務員說需要收據,結果對方說不能用八達通購買機場快線,需付現金!但我們看見有人就是直接刷八達通進去機場快線的預辦登機櫃台,不知道是否因為我們需要收據,才不能刷八達通呢?(這時心想,早知道剛剛就不要拿HK$350r加值到八達通裡面啦!)

  我們的策略是從「機場快線-香港站」搭到「青衣站」,接著在「青衣站」轉乘MTR到「東涌站」。


▲許多同行乘客都是要往迪士尼玩耍!


▲小麻雀和海帶一致認為,香港MTR路線圖各站之間的距離和實際並不太符合呀!


▲「不阻門、不衝門,最抵讚」,覺得這句好妙就拍下來留念!

  搭MTR到達「東涌站」,再步行至一旁的纜車站已經是10:50,比原先期望到達的開門時間10:00晚了1小時,表示今天整個行程要縮減1小時(因為傍晚的飛機是不等人的,只好緊縮自己的時間囉),這還不打緊,沒料到,晚了這1小時竟然會看到超恐怖的場景……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