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11月底時,因公報名了「數位行銷學院」的課程「eDM網路行銷成功術」,上課地點位在「松山文創園區-台北文創大樓」。2010年前曾經到園區參觀「台灣設計博覽會」展覽,但對於這一地段並不熟悉,這回初次到「台北文創大樓」,非常陌生。想不到這天上課,遇見了同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事,讓今天原本孤獨的公差之旅有伴了!


▲無意間踏入了「不老夢想微孝城市」,反而是今天最意外的收獲。


  當天的課程從9:30~17:00,是小麻雀來到這間公司後第一次自己出差上課,還終究還是遇到同事,所以還是沒有打破自己出差的記錄,上課的內容就不多談,有興趣了解的請看數位時代官方網頁:www.bnext.com.tw/edm/201311_eDM/,重點是因為巧遇了同事,所以對於「松山文創園區」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在市民大道上找尋「台北文創大樓」的途中經過松山菸廠。

  2010年來此參觀「台灣設計博覽會」展覽,當時還叫做「台北松菸文化創意園區」,在光復南路上即有入口通到如今的「松山文創園區」,現在光復南路那些入口因為在蓋建築所以都封起來,要走到市民大道右轉直走才能到「松山文創園區」,當天光找路就有點霧煞煞,還是邊走邊問蓋建築的人員才知道的。

 即刻分享

 【藝術】台灣設計博覽會:創意撲滿豬肉片 nsrfzr.pixnet.net/blog/post/29293859

 【藝術】台灣設計博覽會:美食模型真品搞不清 nsrfzr.pixnet.net/blog/post/29293860 


▲看到這個TAIPEI logo表示「松山文創園區」近了。(這是課程結束的回程拍的,都傍晚囉!)


▲這棟繽紛的建築就是「台北文創大樓」,也是誠品的分店喔!(誠品生活松菸店)

  同事說,她會想要上這門課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地點位於「松山文創園區」,小麻雀不懂這地點有甚麼吸引人?非常得不好找啊!下課後,她帶小麻雀到處繞繞,這才漸漸明白……


▲第50屆金馬獎在國父紀念館舉辦,附近的松山文創園區不免也祭出一座象徵性的金馬!


▲當天的松山文創園區正舉辦~「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世界巡展台北首站」。


▲有買展覽門票的人就可以免費搭乘「時空叮叮車」。


▲「時空叮叮車」是香港叮叮車的造型。


▲瞧~開過來嚕,叮叮!


▲這是側面驚鴻一瞥的照片。

  因為我們兩隻都不算正統老夫子迷,所以就拍拍照過乾癮。 


▲「老夫子50 時空叮叮車」展覽在這棟美麗的建築裡舉辦,同時聽到另一入口有個爺爺賣力的招攬遊客說有「不老夢想微孝城市」影像展,今天最後一天、免費入場!……我們這兩隻就被努力的爺爺給吸引進去了!


▲「不老夢想微孝城市」影像展,展場裡的布置很簡單,主要分成幾個主題區域。


▲像這個是「不老騎士夢」主題區,門旁邊有紀念戳章讓你蓋,入口處也有免費發一本小冊子專門收集戳章用。


▲「不老騎士夢」主題區展示的照片,就是諸如許多阿公阿嬤即便上年紀了也是照樣完成騎車環遊的夢想,主要是在分享並激勵人心。


▲還有「仙角百老匯」,講述的是年長者的表演夢想。


▲「不老比基尼」,這裡有熱情的阿嬤唷!


▲每個區域都有搭配主題提供不同的拍照小道具及背景,想要秀一下的可以來玩玩!


▲這是微笑加油站,來補充一下元氣吧!


▲一旁還有夢想郵筒,現場還提供免費明信片,可以寫信給自己。


▲我們當然利用機會寫信給未來的自己囉!(但是至今過了2個月還沒有收到,該不會真的變阿嬤了才寄來?)


▲展場的一旁,就是越夜越美麗的誠品生活松菸店,同事說地下室有知名的吳寶春麵包店~沒買過!肯定要來去瞧瞧!


▲哇!大師吳寶春的麵包店,光是排隊入場的就好多人呀!超多香港遊客。

  聽說是每次限定20人入場。看來跟曾經很興盛的「パン(胖)達人手感烘焙」有得比!一進到麵包店裡面,麵包樣式不多,主要是賣招牌的「酒釀桂圓麵包」與「荔枝玫瑰麵包」。兩者相較之下「酒釀桂圓麵包」比較便宜一點,「荔枝玫瑰麵包」看起來挺誘人但較貴,兩種都做得大得像抱枕一樣,模樣挺可愛也蠻有份量,這兩種價格都要兩三百以上,比一般麵包店比起來當然是不能比,但就是掛大師品牌。


▲最後小麻雀選了「酒釀桂圓(中)」$200+「巧克力法國」$50。

  試吃心得:「酒釀桂圓」還OK,沒覺得特別好吃也不會不好吃(但婆婆挺稱讚就是,可能是品牌迷思?);至於「巧克力法國」,和海帶一致認為~這也太硬了?應該就買那一次學經驗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