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襯仔仔上學後,很怕早晨換裝時會吵鬧,都會盡量趁他前一晚洗完澡要睡時就先穿上隔天上學要穿的衣褲,免得隔天打草驚蛇。


▲今天夏季制服首度登場。

  昨天幫襯仔仔洗完澡,拿一套適合隔天上學的休閒衣褲,很得意地盤算著直接幫襯仔仔穿上。等到襯仔仔睡著,才突然驚覺~啊!不對!週二要穿制服才對,白忙了一場!於是到了今天週二早上,餵襯仔仔喝完210CC的奶後,戰戰兢兢想說今天不知道他的心情如何,小心翼翼地拿出快樂瑪麗安的夏季短袖制服(上週五他有穿過長袖冬季制服),竟然好奇的問小麻雀這是甚麼?小麻雀很驚喜地告訴他,這是他專屬的快樂瑪麗安!海帶也很配合地在一旁作勢要穿,襯仔仔很得意地學起電視Dora說:「搗蛋鬼別搗蛋,搗蛋鬼別搗蛋……」,海帶當然也要很配合的學搗蛋鬼狐狸接話:「Oh!討厭……」一副很失望沒有搶到襯仔仔的制服來穿的模樣,接著長襪子也是用這一招讓他乖乖情願穿上!


▲今天照相技術整個手晃得很過分。

  最難搞的小朋友解決了,接著小麻雀與海帶也趕快更衣,想不到此時襯仔仔竟然自己去拎了鞋子,還自己穿上(是黏貼式的皮鞋)特別跑進房來給我們看!哇~這真是太神奇了海帶!今天怎麼這麼懂事啊!可惜海帶覺得襯仔仔穿得很不搭(運動風服裝配皮鞋?),所以引誘他換成運動鞋,整體看起來才不會怪。不然小麻雀還真想保留襯仔仔自己挑選的鞋子給他出門去,畢竟這小子這麼懂事的自己去拎一雙鞋子來乖乖穿上,說讚都來不及了,怎麼忍心傷害他的幼小心靈呢!

  等到海帶穿襪子時,襯仔仔已經全部換裝完畢,竟然開始催海帶快一點快一點(等不及出門了!),真是快笑死了!


▲我不等你們了喔。

  出門時,襯仔仔讓海帶牽著,看起來算是開心的哩,今天也完全沒有問小麻雀:「媽咪我可以跟妳去上班嗎?」只有跟小麻雀說:「媽咪,我很勇敢」「Good!」自己比了讚的手勢。昨天Ally老師說,這幾天在學校如果襯仔仔想念媽咪快流淚時,老師都會鼓勵說他很勇敢,並比個讚。襯仔仔現在也學會自我勉勵了。


▲媽咪妳拍好了嗎?我要趕上課了ㄋㄟ。

  過馬路時,看到了對街的「快樂瑪麗安」,和昨天一樣說著「快樂瑪麗安快到了!」但是今天的語氣大不同!昨天是很落寞,今天有期待上學的fu喔!一路上,海帶還故意開玩笑說「快到快樂瑪麗安城堡了,裡面有Ally老師保護襯仔仔,爸比(海帶)太大了,不能進去玩……」襯仔仔越聽越開心,等走到校門口時,竟然也是歡喜地等待Ally迎門,自動乖乖地走進去Ally老師身邊,還回頭跟我們say goodbye~這次完全是很happy的狀態!整個讓小麻雀與海帶感到很欣慰!


▲爸比你太大,不可以進來我的瑪麗安城堡。

  終於啊!上學7天以來,第一次看到襯仔仔是以開心的笑容踏入快樂瑪麗安了,繼續加油喔小寶貝!歷經6天上班穿平底鞋的日子,今天小麻雀總算敢穿跟鞋出門了,因為推估今天是可以不用十八相送,不用急速狂奔到捷運趕車,可以好好地穿跟鞋漫步啦~


▲襯仔仔的短褲好大!哈!(因為要從幼幼班撐到大班……)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