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期間不知道大家都到哪裡去人擠人咧?結婚後因為除夕~初三都不會是自己的free time,所以也都不敢事先預定行程,總算可以在忙完親友的拜訪後,2月23日帶襯仔仔到好久不見的雲仙樂園一日遊囉!


▲我們要坐849公車唷!

  上一回到雲仙樂園已經是數年前(婚前)的事啦!請見2007年的女好瘦、男好帥遊記nsrfzr.pixnet.net/blog/post/29292966。且是騎車去的,這回有襯仔仔小跟班,三人決定坐大眾交通工具去。上網查了一下,需搭乘新店客運849前往,我們選在公館下一站的「師大分部」等車。


▲849公車快快來喔!

  我們抵達站牌時是11:30,這裡的到站時刻表有點詭異,本來顯示還有5分鐘車子進站,但都沒有看到849的身影,竟然瞬間又寫還有11分鐘!(幽靈公車飛過了?)海帶望著站牌數一數,坐到烏來總站從這裡總共要坐50幾站耶!突然,就遙望到849來囉!大夥趕緊招手上車~

  一上車,救命喔!滿車都是人耶!別妄想有座位(襯仔仔沒有博愛座啦!),連要站個位置都有點困難!車子上很多年紀大的長輩,也很多年輕人,大家都要去烏來嗎?還好海帶力氣大,都用單手抱住襯仔仔~(辛苦辛苦!)後來路上每站停時幾乎都有人上車,人是越來越多,下車的人非常少;直到開了二三十站,總算有個座位讓海帶抱著襯仔仔去歇會~

  12:30時,終於抵達烏來總站,光是等待下車就等很久,因為車上都是人,哈哈哈!還好襯仔仔車上有座位時有小睡一下,不然午覺時間不睡等下落地玩時肯定又唉唉叫啦! 


▲終於奔波來到烏來老街囉!先去覓食去~

  老街的店家很多都是點合菜的,我們只有2大1小,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可以點小份麵飯的。這天也專程帶了襯仔仔的午餐(在家煮好用保溫瓶裝著),襯仔仔胃口很好,自己的飯有吃光光,還吃了小麻雀的魯肉飯(25元)、海帶的乾麵(35元)、金針肉湯(100元),大家吃飽了happy上路去!

  其實春節期間襯仔仔感染「腺病毒」,很可憐!也是想說盡量在家給他休養,這幾天狀況好一點,結果換成小麻雀開始有感冒症狀,想說大家一起出來走走、吸收一下芬多精,補充一下元氣啦!


▲數年前和海帶來沒有坐烏來知名的台車,這次因為襯仔仔一直夢想坐「嘟嘟train」,所以特別帶他來坐台車唷!

  台車的收費頗合理,3歲半的襯仔仔免費,大人每位50元!(單趟)車程約3~5分鐘。

  元旦假期曾經帶襯仔仔從台北火車站搭乘火車(區間車)到基隆,以為這樣可以實現他的「嘟嘟train」願望,結果火車窗戶都是密閉式的,坐位的安排根本與捷運一樣,襯仔仔對於那次的火車初體驗是完全無感啊~


▲這次的台車只花2位大人各50元就很有感了!因為山路崎嶇,台車彎來彎去,叩嘍叩嘍行進著,驚險又刺激!襯仔仔整個樂翻了呀!


▲且到達瀑布站時(雲仙樂園),會快速進入一個山洞隧道迴轉,很刺激!才剛下車襯仔仔便嚷著待會回程還要坐!

  別看每列台車雖然只有四五節車廂,每個車廂坐2大人(另抱小孩),以為要排隊排很久?其實還好唷,因為它班次很密集,我們排不到10分鐘就坐到車囉!很推薦來烏來玩的人別錯過!

  從台車瀑布站下車後,跟著指標方向,前往購買空中纜車的票,這也是前往「雲仙樂園」的唯一途徑喔!票價不斐,大人220元,小人也要錢是150元,但這是包含來回纜車及雲仙樂園的入場票券,入園後的遊樂設施即飲食消費另外計算。每張成人票都可以在入園後的紀念品販賣處免費兌換一顆珍珠(海帶問是真的嗎?),店家會順勢推銷要不要加300元做成耳環?當然說不要時,臉色就不是這麼好給客人看,所以只想拿珍珠的,換了就走吧~

  每張票還會送一張飲料10元抵用券,不過可想而知旅遊景點的飲料本來就不便宜,所以我們3張抵用券都沒有用到!


▲我們的第一站來去划船,在排隊等候時,原住民老闆還送襯仔仔一支花枝丸,有3顆耶!這小子竟然也全部嗑光,厲害!(明明剛吃飽) 


▲排隊等了近10分鐘,襯仔仔忍不住腳酸蹲下來啦!

  這時還可以見到襯仔仔眼袋還有些浮腫呢!可憐的小寶貝!但那天出來他玩得很happy啦!


▲租到船囉!划船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海帶啦!

  搭船每人是30元,可划大約20分鐘,差不多就繞湖2圈囉!


▲母子倆在爸比的身後很逍遙著! 


▲瞧!這裡岸邊也有櫻花!


▲也幫襯仔仔與背景櫻花來一張!

  划完船,繼續走啊走,這裡的山路多是階梯,當天偶爾下點毛毛雨,還好雨勢不算很大。很多階梯都有青苔,天雨路滑時要特別小心。想想,今天坐到了陸地上的台車,也搭了空中飛的纜車,還坐了水裡滑的小船,真是陸海空都蒐集到了呀!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