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回在信義新光三越前的廣場看到國泰舉辦籃球比賽,一群學生猛灌籃然後現場觀眾拍手叫好的場面,襯仔仔念念不忘,對於當個小小灌籃高手的夢想從沒有停過。應該說,一直以來他都好想玩籃球(投籃),可是外面(學校、公園)的籃框都與天比高,除非是海帶抱高高,不然155的小麻雀怎麼可能幫助襯仔仔完成夢想啊?


▲4月下旬的週末,海帶突發奇想,把之前爺爺買給襯仔仔的移動式籃框裝到牆上。喔耶~這下有模有樣了!

  很久之前爺爺在夜市買回這個移動式籃框給襯仔仔,但我們一直不知道要安裝在哪裡好,就只卡在個一般椅背上,剛開始襯仔仔樂得,覺得自己有設備了!畢竟外面場所的籃框都太高,小朋友根本沒法玩。在家能有籃框算是很有新鮮感!但,投了幾次,籃框高度其實就是我們坐著的高度,丟起來實在沒有挑戰性,久了就放著生菇……

  還好海帶眼界高,瞄到牆上有個勾可以掛籃框。嘿嘿嘿~這天我們可是趁家裡沒有大人在時偷掛的!不然公婆會覺得在家打籃球也太危險啦!


▲襯仔仔樂得一發不可收拾,持續玩了好久,玩得滿身大汗!

  其實最初剛把籃框掛上去時,壓根沒想到襯仔仔會投進,只是要給他拋拋球享受一下投籃的快感。想不到,他還真的有投進耶!超強啊!連我都不知道我會不會投進啦~


▲跳得好認真這小子!

  這天襯仔仔的心情very good,因為穿著自己指定要的TOMICA T恤,還可以一直玩籃球!小人的夢想好簡單卻又很容易滿足,真好!


▲努力的模樣~瞄準……


▲發射!瞧,這球丟得真的好高耶!

  就這樣幾次真的被襯仔仔矇中投進球!樂歪了!


▲自己一投進,就莫名地喊出口號「ZI~ZA!」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呵呵!

  小麻雀和海帶在一旁屏息看得緊張,只要襯仔仔一投進,我們倆也瘋狂似的學他說「ZI~ZA!」反倒襯仔仔自己聽得臉紅不好意思,把頭埋進地上對我們說「你們不要再說我了啦!」哈哈!會害羞耶!


▲越來越厲害囉,還知道要先蹲一下再彈起來。

  我們也沒有特別教襯仔仔丟球的動作。從旁邊悄悄觀察的情況看來,這小子丟球的感覺跟小麻雀很像,都習慣用右手丟,而且拋出時有時自己會不知道球到哪去了,噗!想要學雙手拿球,但就是拿不習慣哩!

  襯仔仔學校的老師也有說他比較不會接住自己拋出的球,讓人有點擔心會不會手眼不協調,可能太多靜態活動了,比較少讓他從事動態的運動,看來要多跟他練習拋與接的動作才好呢!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