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欣賞此片前,知道是在蘭嶼拍攝,特別融入蘭嶼文化(語言)。
不過真正觀賞了電影以後,發現在蘭嶼採景的畫面不如我想像中的多,原本以為是優美風景的那種採景,其實不是這麼一回事,導演沒有刻意去捕捉蘭嶼自然的風采,但也不是說這部片不好。其實這部片走的是實際風格,講述的是一個浪子的故事,所以景色不是重點。
這裡說的浪子,不是流浪的旅人,而是讓我覺得很像台灣版的古惑仔電影。不同的是,香港古惑仔電影總是場面浩大,一大群男人打打殺殺,但其實我對於這種片興趣不大(因為場面太混亂,所以往往看不懂到底是被砍了?),這次的蝴蝶收斂許多,以簡單幾人的畫面分別道出男主角與父親,與弟弟,與情人,與仇敵間的關係,這部點影,有點像是在新聞事件上看到一名犯罪男子,而特別針對他的故事來龍去脈做一篇追蹤報導的感覺。
首映時新聞局長也特別來參加開幕,不過因為我和海帶晚入場,所以錯過新聞局長的致詞,不然就可以和大家分享他推薦這部片的原因囉!

沒有加油添醋的劇情,也沒有要讓觀眾意想不到的推理情節,是很活生生的寫實電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由於海帶哥哥遲到找不到絕色影城在哪,所以等了快1小時的小麻雀也跟著晚進場,錯過前半小時劇情。
雖然雖說錯過了一點劇情大多還是可以銜接的上,不過心情還是會失落,因為既然一部片拍好了,
我預設導演是重頭到尾都有不能錯過的片段,
那麼怎麼知道整部片哪一個片段是必定不能錯過的?所以,就整部片都會不希望錯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