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版的【練習曲】我尚未觀賞過,從電影海報及媒體報導的側面敲擊得知,故事大綱架構於騎乘單車遊走各地的主體上。不過那句廣被推崇的名言我倒是不陌生──「很多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句格言,可以激發人性的動力去達到原本僅被列為「理想」或「幻想」的目標。所以【布拉格練習曲】這部片帶給我的第一印象,正是讓我直覺的聯想起台灣版【練習曲】。而且巧妙的是,【布拉格練習曲】的宣傳主打的是,「有些事現在不做,老了再做也可以!」基於這樣的前提,其實【布拉格練習曲】帶給我的吸引力並不大。會以為是布拉格版的【練習曲】而已。

直到聽到身邊的友人,看完【布拉格練習曲】都大力稱讚,頓時引起我的興趣!喜歡藝術片的朋友告訴我,這部片沒有冷場。另一位平常不嗜好看藝術片的朋友告訴我,這部片很好笑(聽到這形容詞時,我楞了一下),我以為這部片比較沉靜主要是想帶一些深度的意義給觀眾,沒想到會是一部幽默的片。如此一來讓我也十分想看!

這部電影是父子檔合作的成品(兒子是導演,爸爸則擔綱演出男主角),在拍攝手法上,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男主角幻想的那一段。導演運用了神秘又性感的場景,場景的佈置每次都相同。男主角多次出現幻想,第一次幻想時,讓我覺得迷幻且有趣,第二次出現幻想的場景時,觀眾就不禁想笑(即使根本還不知道男主角這次幻想的內容會是什麼),因為已經有一種預期心理,知道幻想又來啦!

劇情最後的乘坐熱汽球讓我覺得很酷!如果另一伴安排了這樣的驚喜旅程,我應該會又驚又喜!但是我一定也會像片中嚴謹的女主角一樣首先是被熱汽球冉冉上升無目的的飄動感到恐懼,海帶哥哥則是說他覺得熱汽球這樣漫無目的的飄非常恐怖,呵~不過如果能夠放鬆心情好好享受漫遊在空中的樂趣,何嘗不可呢?僅是需要放膽一試罷了!整部電影簡單易懂,但是其實背後的意寓深遠,這正是所謂的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至少,連對藝術片興趣普普的海帶哥哥都沒有看到偷闔眼,還能博君一笑,可見值得一看囉!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