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到長春路學者影城的次數似乎用兩隻手指頭就可以數得出來,但是看到這新聞還是頗令人難過呀!
 
───────
 
【學者全球影城屹立12年,9月底吹熄燈號】,以下轉載自PChome新聞(http://news.pchome.com.tw/entertainment/tvbs/20090903/index-12519748615282039006.html
 
愛看國片的觀眾,對台北市長春路上的學者影城一定不陌生,不過令人難過的是,9月底學者影城就要結束營業,學者電影公司總裁蔡松林坦言,本土戲院真的不敵外國豪華影院,目前已經將經營重心移往大陸,學者影城也將走入歷史。
 
TVBS記者郭岱軒:「台灣老字號的學者電影公司,近期將營運中心移往大陸,而在長春路上走過12個年頭的學者影城,也將在9月底結束營業。」
 
同樣播放的是西洋強片,在這裡卻看不到像其他戲院一樣,大排長龍的人潮,門口已經貼上告示,9月底學者影城就要跟電影迷們說再見,不管常客還是第一次進來看電影的年輕人,都覺得很可惜。客人:「這裡關了到其他家,就比較不方便啦。」客人:「少一間電影院可以看,所以還滿可惜的。」
 
1997年開幕,學者影城擁有13個廳院,號稱免排隊,平均8.6分鐘就能看到一部好片,學者電影公司總裁不諱言,設備豪華的外國戲院壓境,本土電影院真的活不下去。
 
學者電影公司總裁蔡松林:「就是要結束,當然是心裡有所不甘,但是這是大勢所趨,沒有辦法,本土的Local戲院競爭不了,那種有Mall、大賣場的戲院,都是觀眾。」
 
時勢所逼,蔡松林一手打造的學者王國,漸漸將重心移往大陸,陪伴台灣影迷的學者影城停止營業,等待時機找新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