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九份老街,雖然每次去就是逛那一條街,但~偶爾就是懷念它!


▲「九份招財貓本舖」是這次必攻重點!前年尾牙靠它招了幸運之財!

  襯仔仔還沒有到過九份(一想到人擠人就不敢帶來),自從生了他,小麻雀也只和同事來過一次,開車最怕就是塞在這101條山路上,騎車還好一點!這次首次親子同行,考量交通問題,帶襯仔仔挑戰搭客運!上次和同事來,以及以前和麻雀媽咪也有搭過客運,蠻方便,唯獨等車人潮一直都多到爆!


  話說這天本來打算帶襯仔仔去「大安親子館」,臨時又改了主意,我們真是隨興的一家!

  這次從八德路的「美仁里」搭1062客運,上車刷悠遊卡,先扣款15元,「九份老街」站下車,再扣款71元,總共是86元;襯仔仔用抱的可以免票,佔位的話兒童是40元。車程約一小時,上車可以瞇一下,容易暈車的小麻雀,後半段上山路後有點後悔沒帶酸梅,還好已經是坐第一排了哈!途中有經過瑞芳火車站,也是很遊客上下車的站,到達九份老街後,客運會繼續開到金瓜石~也是很久沒去!小麻雀外公外婆的老家在那呢,以前寒暑假都會回去玩,也是令人充滿回憶的地方。

  11點出頭就到達九份老街,以為還很早,卻已經開始湧現人潮,大多是陸客、也有日韓遊客,先找了間「九份老街麵店」填飽肚子~


▲襯仔仔帶了近來的最愛──巴斯光年。唉唷這張照片眨眼睛了。

  用餐時,隔壁桌的小孩不聽爸媽話,不時突然嘶吼大叫,真是讓全場人傻眼~

  回歸正題,這家「九份老街麵店」菜色算OK,價錢還可以,兩大一小點了:餛飩麵$45、筍絲肉燥飯$25兩碗、燙青菜$40、皮蛋豆腐$40,共175元。其實來這裡當然比較有名的是像「金枝紅糟肉圓」,但考量小孩食用方便,還是選了一般家常菜的小店。

  吃飽了,就可以逛大街了~

  突然被海帶發現「九份招財貓本舖」,前幾年就是同事帶小麻雀來這裡朝拜,結果2人尾牙都中獎!(有沒有這麼幸運!)讓小麻雀念念不忘呀~這憑著這麼神奇的事蹟,海帶也要來膜拜一下,小麻雀當然也不例外嚕!


▲學貓咪鬍子喵喵的母子。 

 即刻分享

 九份招財貓本舖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83號
電話:0963-770-701
營業時間:09:30–18:30


▲海帶也要來一下,學招財貓拳頭,幸運招財!

  氣象報告說下午會下雨,果然開始飄細雨了~在窄小的九份老街裡撐傘漫步,其實也一點不浪漫,因為人潮太擁擠啦!


▲停下腳步看個風景,山腰上的白霧好濃厚。


▲手牽手,笑嘻嘻。

  霧氣大到連身後的投幣式望遠鏡都白茫茫一片了,不然襯仔仔很想眺望一下風景的。不如用肉眼看就好吧。繼續往深山裡(哈)走去,人煙越來越稀少,兩側盡是些特色小店,也開始進入住宅區~


▲赫然發現這台明信片機器,好酷喔!吸引我們一探究竟。

  每張明信片只要35元,還可以放日幣耶,也太國際化了!看到右下角一張門神的明信片好可愛(如下圖),想買來收藏,突然又發現機台上寫只要投進左邊的紅色郵筒,就可以免費幫你寄送到府!連國外地址也是免費寄送!也太好康了吧!忍不住幫他宣傳一下,大家經過這裡的話別忘了花35元買一張來玩玩啊!


▲肥嫩Q彈的門神,喔,看起來就知道會為我們帶來好運!

  本來請襯仔仔在明信片正面寫下當天日期2016.4.10,毛毛細雨中幫他撐著傘,很克難的在路邊寫,小傢伙字寫歪了就見諒吧! 


▲明信片背面,襯仔仔開心畫下今天同行的自己、爸比、媽咪,連沒來的大伯、爺爺、奶奶也畫下了,然後還簽下名字Eric王,噗!

  大家記得明信片要寫上地址啊!這張是小麻雀昨天收到後(還熱騰騰咧)用PS把地址修掉,可千萬別天真以為沒寫地址就可以寄出!


▲哈!襯仔仔投錯洞了。


▲海帶急忙指揮,是上面那孔才對啦。

  投遞出了明信片,感覺許下什麼心願一樣,好期待收到呢!小麻雀是過11天就收到了,還算快啦!

  接著往老街回頭路走,沿著巷弄中樓梯,「九份國小」出現了,位在山頂上,讓人驚訝這裡的小學生上學都要爬這麼高啊?校門前面有間「阿柑姨芋圓」,常常有許多饕客在此排隊,並且買了就坐在「九份國小」前面的階梯排排坐,也算是另一種奇景。但小麻雀喜歡的芋圓不是這家,待會再帶大家去尋找記憶中的那個味道~


▲表演時間,這次的主題是~站上山頂上的「九份國小」階梯,佯裝氣喘吁吁的樣子。

  時間差不多,漸漸往老街出口走,決定去吃一下記憶中美味的芋圓再離開!我們愛的是這間「老友號芋圓」。


▲喜愛來這間,除了印象中芋圓味道濃郁,還有美麗山景賞心悅目,讓人有休憩的好心情。

 即刻分享

老友號芋圓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基山街4-3號
電話:886-2-24972600,886-9-30275892
開放時間:08:30-20:30


▲唉唷,這顆大頭也伸得太出去(這是被美麗山景迷惑的意思?),好怕襯仔仔的大頭卡住,噗!


▲當然要來一張闔家歡。

  話說這次來吃「老友號芋圓」,大大的失望啊(淚滴,嗚~),記憶中濃郁的芋圓味道已經隨風飄逝(想學襯仔仔無奈望春風~),之前的好好吃,畫面拍起來也超優【遊記】基隆廟口螃蟹羹+九份芋圓+國父紀念館花燈節,這次小麻雀點熱的,海帶點剉冰,兩人一致舉牌認為以前的Q彈口感已不再,變得軟趴趴,一咬下去也沒有從前的濃郁芋頭/番薯味道,目前最能討我們歡心的就屬深坑的「阿珠芋圓」了!


▲哈,為大家表演流氓吃薯圓。

  大約下午2點前往站牌搭客運1062回台北,此時老街比上午湧進更多人,候車亭的遊客也是像沙丁魚一樣,幸運的等了約3分鐘車子就來,回程用投現的價錢就比較貴(?),成人是90元,來程用悠遊卡只要86元。車程約1小時,又是可以好好睡一下~


  晚上回到家後,想不到襯仔仔還是超級有活力,在家中和阿爸玩起「巧虎體適能投球組」。

巧虎體適能投球組
▲這是之前小麻雀入手的一組玩具,看在它有運動功能,下雨時在家也可以玩,且可以收納變扁扁的完全不佔空間!超適合房間好擁擠的我們。

  它的版面設計有很多洞,是為了投球用,結果這對父子把它惡搞成這樣~


▲啊~妖怪!這是在演恐怖片嗎?(很賣力演出的襯仔仔眼睛還被遮住了,噗)。


▲這個就有露臉了,太搞笑了這對父子。

  愉快的一天,the end!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