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薪水的人生方程式
 
薪水數字最可觀的時候,三分之一拿來養活現在的自己,三分之一存起來養活未來的自己,另外三分之一拿去養活「別人」。
 
 
轉載@當一個完整而有趣的人
 
與東方人談到加班,常常得到喜悅的眼神,因為每加班一小時,可以得到比平常多一半的薪水,當問到「週末加班真的沒有關係嗎?」往往得到這樣的回答:「反正在家裡也沒事做。」或是:「與其逛街花錢,不如加班還可以賺錢。」
 
同樣的問題,問西方的員工願不願意加班時,他們卻會堅定的搖頭:「才不呢,我又不是賺錢的機器。」不然就是,「真抱歉,我已經決定明天週末要在家裡修剪草皮了。」
 
我很清楚地感受到了,我在跟兩個不同世界的人打交道。
 
當絕大多數的東方人汲汲營營在想當「有錢人」或「成功人士」的時候,西方人卻很努力地在追求如何變成一個「有趣的人」,或者是「懂得生活的人」
  
人應該選擇所喜歡的事情作為職業,一天八小時,一星期五天,無論再怎麼有興趣的事物,花下每天的三分之一,每星期的七分之五,都綽綽有餘,剩下的時間,好好完成其他夢想吧!
 
沒有人生下來就是打算一輩子只做一件事的,工作賺錢就正可以用來實現這些夢想,拒絕加班,利用星期六的上午去久違的博物館走走吧!
 
無論大老闆或是無名小卒,都別變得像街頭二十四小時的自動提款機一樣,只有要用錢的時候才會想要接近你,那就太可悲了。
 
很多人忽略了每週兩天的週末,加上年假還有國定假日,相當於每年至少有四個月的時間,可以完全自由支配,所以不應該有藉口說「每天都在工作,根本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或是「假期太少,除非辭職,不然沒辦法作想做的事」。
 
週末或者是假日,做一些跟平常不同的事情吧,離開居住的城市,曬曬太陽,做點耗體力的運動,跟大自然其他的生物發生關係,不同物種間的交流,尤其與日常的環境愈不同,愈能夠將新想法帶回到職場
 
正常的工作,總是每天八個小時,除了睡覺和交通,每天應該起碼還有八個小時的時間是可以自由運用的,如果下了班沒有值得期待的事情等著自己,很容易就加入了加班的陣容,真正的原因並不是工作繁忙,而是畏懼下班以後的無聊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