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No Country for Old Men險路勿近
 
上映日期:2008-02-22
類  型:劇情、動作、犯罪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快閃殺手】柯恩兄弟(Ethan Coen)、(Joel Coen)
演  員:【震撼效應】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伍迪哈里遜(Woody Harrelson)、凱莉麥當勞(Kelly Macdonald)、喬許柏林(Josh Brolin)
發行公司:派拉蒙
官方網站:http://www.nocountryforoldmen.com
 
Directors:Ethan Coen, Joel Coen
Writers (WGA):Joel Coen (screenplay) & Ethan Coen (screenplay)
Release Date:21 November 2007 (USA) 
Genre:Crime | Drama | Thriller | Western 
Tagline:There Are No Clean Getaways 
Plot:Violence and mayhem ensue after a hunter stumbles upon some dead bodies, a stash of heroin and  than $2 million in cash near the Rio Grande. full summary | full synopsis
Plot Keywords:Money | Killer | Sheriff | Murder | Police 
Awards:Won 4 Oscars. Another 93 wins & 44 nominations
Cast: Tommy Lee Jones (Sheriff Ed Tom Bell), Javier Bardem (Anton Chigurh), Josh Brolin (Llewelyn Moss), Woody Harrelson (Carson Wells), Kelly Macdonald (Carla Jean Moss)
Runtime:122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Spanish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477348/ 
 
其實這部電影來頭不小,光是卡司就很有看頭~(雖然實際看了電影之後,讓我感到有震憾力的只有「Javier Bardem」)加上之前看到預告片中擷取了緊張詭異的鏡頭,也讓我非常期待。
 
卡司包括了重量級演員「Tommy Lee Jones」(湯米李瓊斯)──但是他的出現讓我意外又驚訝,因為他飾演的警官戲份其實不重,且是在我以為主角們都登場了之後,才突然瞥見他的身影(原來他也有演這一部呀!),在此片的角色僅能算是配角。另一主角「Josh Brolin」(喬許柏林)經過不斷奔波各地且躲藏被射殺的可能之後才戰戰兢兢得以生存下來,最後卻在一個令我意想不到的時刻被槍殺身亡,編劇的方式確實顛覆觀眾腦海中既定的成見,不過我多少還是會因為「Josh Brolin」匆促的死亡感到遺憾呀。最引人注目的角色──想必大家焦點都會在「Javier Bardem」(賈維爾巴登)身上,他的妹妹頭令人印象深刻,其刻意營造出的神秘又變態的個性,真的令我毛骨聳然,其語無倫次的對話方式與思考邏輯或許是導演刻意安排的「黑色幽默」,然而,整部片只有令我小小的會心一笑(真的是微乎其微的那種),我個人感受到的黑色幽默程度倒是沒有感受到宛如電影簡介中說的如此高等。不過我還是很認真將字幕上看到的對話一字一句輸入腦海,想要徹底了解他的想法,雖然「Javier Bardem」的行逕令人不解,但能夠剖析此人的個性也算是觀看電影的一大樂趣。
 
劇情是從完全不認識的兩個人因為錢財因素而起。「Josh Brolin」意外從被殺害的人身上發現一筆錢,因為心生貪念而帶走這些不義之財,「Javier Bardem」則為了追回這筆錢,兩人展開你躲我追的戲碼。【No Country for Old Men】(險路勿近)的英文原譯片名頗令人玩味,雖然努力看完電影之後還是有點不理解英文片名與劇情的關係。這部電影在IMDB獲得8.3的高分,不過在台灣yahoo只有4分的評價,我想或許台灣觀眾的口味是即使聚精會神的觀看這部電影,還是會因為其中幾個片段的劇情在當下交待得不是很清楚,所以難免有霧煞煞的錯覺,進而無法領悟到電影精隨。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