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Surrogate 獵殺代理人
 

 
官方網站:http://www.bvi.com.tw/
     http://www.bvi.com.tw/movies/Surrogates/index.html
上映日期:2009-09-25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動作、科幻、懸疑/驚悚
片  長:1時29分
導  演:【魔鬼終結者3】強納森莫斯托
編  劇: 麥可費里斯
演  員:【終極警探】布魯斯威利、邁克庫立茲、蕾達哈米栔爾、羅莎蒙派克、文雷姆斯
發行公司:博偉
出 品 國:USA
出  品:Touchstone Picture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986263
Director:Jonathan Mostow
Writers (WGA):Michael Ferris (screenplay) &John D. Brancato (screenplay) ...
Release Date:24 September 2009 (Taiwan) more
Genre:Action | Sci-Fi | Thriller more
Tagline:How do you save humanity when the only thing that's real is you? more
Plot:Set in a futuristic world where humans live in isolation and interact through surrogate robots, a cop (Willis) is forced to leave his home for the first time in years in order to investigate the murders of others’ surrogates. full summary | full synopsis
Plot Keywords:FBI | FBI Agent | Robot | Murder | Investigation more
Cast: Bruce Willis (Tom Greer)
Runtime:89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人往往都有忙到不可開支之際,往往是無法推拖的公事,但也可能因為風流作祟巴不得能有個分身讓自己可以同時多赴點約,偶爾也會遇上某些事情讓人壓根不想出現,例如與討厭的主管開會,肯定又是被壓榨的一記,倘若遇上被差遣來差遣去的一堆鳥事,肯定更不想親自出馬。
 
基於這樣的心態,這世界上有人便發明了一種玩意叫做「代理人」,如同機器人般受人所控制。不過麻煩的是,當想要操縱代理人時,自個兒也必須安坐在操縱椅上,無法自由離開。換句話說,只是一個機器人代替你到外頭世界去打打殺殺──如果你有打算這麼做的話!諸如從步行、奔跑、開戰車、拿槍瞄準射擊…他們通通可以做得到,只要你有時間控制這玩意。更貼心的是,自己還可以幫「代理人」選擇喜歡的外型,從性別是男是女、臉蛋要大要小、頭髮想要金色棕色還是綠色、要強壯或是瘦小的身體…全都由你決定!但是也因為這樣一位代理人被人們大肆運用,這會兒在外頭流動的「人群」已經幾乎是代理人的世界,鮮少見到真正人類,更糟的是,不少真人因為在家「隱居」成性,漸漸失去與人互動的能力,連人類應有的本能,諸如思考、防禦力等,也漸漸退化,甚至因為顯少與人交往,彼此之間形成疏離感,連原本最親密的夫妻關係也是。
 
是否能試想,一對原本婚姻美滿的夫妻,現在丈夫每天在家僅能見到妻子的代理人,都快忘了妻子的真面目,這樣冷冰冰無情感交流的生活,大大失去人類應有的熱情與趣味!原本也是代理人愛用者的Tom(由Bruce Willis飾演)也遇上此問題。【獵殺代理人】劇情的起伏點主要架構在代理人與連線者逐一被迫害的一樁樁嫌疑案件中,Bruce Willis擺出了如同以往「終極警探」的架勢力求破案。以往在好萊塢電影中,若是劇情牽涉到高智慧的發明或是某項將完成的創世紀大計劃遭到迫害,十之八九都離不開遭人所忌、或者有某另一派高官要打壓此舉動,不過在【獵殺代理人】裡面卻另有新安排。
 
看過電影【極限遊戲】的觀眾,或許對於【獵殺代理人】在視覺效果與劇情設計似曾相識。【極限遊戲】講求的是遊戲者被控制,【獵殺代理人】則是訴求人類主動渴望擁有自己的代理人,甚至可以選擇外觀與自己八竿子打不著的模樣,但是當代理人出事時,正在連線控制的本尊也會出事!【獵殺代理人】雖然不至於時時帶給觀眾驚奇,在視覺特效表現上還不錯,本部電影值得令人省思的是,人總是不停追求高科技享受,片中「代理人」這玩意,可能是許多人常常都想要擁有的,但這樣的控制與逃離現實世界的作為真的好嗎?長期躲藏在代理人皮囊下的Tom,雖然對於久違的人性感到陌生與害怕,但終究選擇勇敢踏出這一步,追求最根本的希望──只是想見見老婆真正的樣子,如此簡單的要求而已!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布魯斯威利和《魔鬼終結者3》導演合作的最新作品,他在片中一人分飾兩角,有頭髮的是代理人分身,光頭的則是本尊。 
  
「代理人」的概念就是讓人類可以嘗試各式各樣的極限挑戰,卻不會因意外而死亡,出生入死的警探和軍人特別需要機器代理人,而且代理人外型、性別可以任君選擇。這個看似萬無一失的制度,卻因為有使用者離奇死亡,而需要布魯斯威利飾演的聯邦警探出馬辦案。 
  
布魯斯威利可說是銀幕最佳警探人選,這回在「獵殺代理人」裡,還有分身警探,不用再自己衝鋒陷陣,一切由代理人搞定。老布的代理人看起來比本尊年輕,頂上毛髮濃密,還有過人的體能,跑得遠、跳得高,幾乎打不死。不過,老布的代理人最終還是報廢,這時就只好本人親自出馬打擊犯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