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雀看電影【白日夢冒險王】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官方網站:www.waltermitty.com
上映日期:2013/12/2
影片年份:2013
片  長:115分
導  演:班史提勒
編  劇:史蒂夫康拉德、James Thurber
演  員:班史提勒、克莉絲汀薇格 、莎莉麥克琳 、亞當史考特
出 品 國:USA
出  品: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 Corporation
發 行 商:福斯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IMDB:us.imdb.com/Title?0359950
Director:Ben Stiller
Writers:Steve Conrad (screenplay), James Thurber (based on the short story by)
Stars:Ben Stiller, Kristen Wiig, Jon Daly
Plot Keywords:remake | directed by star | based on short story | character name in title
Genres:Adventure | Comedy | Drama | Fantasy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Release Date:24 December 2013 (Taiwan)
Runtime:114 min
Cast:
 Ben Stiller…Walter Mitty 
 Kristen Wiig…Cheryl Melhoff 
 Jon Daly…Tim Naughton (as Jonathan C. Daly) 
 Kathryn Hahn…Odessa Mitty 
 Terence Bernie Hines…Gary Mannheim 
 Adam Scott…Ted Hendricks 
 Sean Penn…Sean O'Connell 


   倘若厭倦了現實,想暫時閃躲挑剔的老闆、想拋開惱人的作業、想逃避黏TT的情人、或甚至想遠離聒噪的老伴(唔?這可不太妙),不妨放空,花個7200秒的時間,享受不用負責任的幻想,讓自己盡情做一場白日夢……但要小心,做完白日夢,或許就不想回到本份岡位歸於現實了!

 

  記得2013年12月底,不經意的從電視廣告看到電影【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白日夢冒險王)的強力主打,輕易地教人目光被吸引,已經許久沒有進戲院的眼睛,暗自打量著這部片勢在必看。眼尖的觀眾,會發現片頭的導引,男主角位置所在的街頭巷弄處處揭露著製片廠商資訊,如此創意的開頭,更讓人期待接下來2小時的白日夢要把咱們的心思帶到哪裡去?

  如果你曾經喜愛Kim Carrey(金凱瑞)領銜主演的【Yes Man】(沒問題先生),應該不難成為當下的白日夢冒險王。兩部片同樣擁有一位低調卻又散發獨特知性魅力的長髮女主角,唱起詭譎又搞笑的歌曲,迫使觀眾的視覺與聽覺刻意產生衝突,彼此之間可以找到些許影子,但這種模仿,卻又不至於老調重彈的厭煩或無趣,因為這次的男主角上山下海不停奔波,更加賣力演出!更令人驚豔的是,Ben Stiller這一回還擔任編劇,也難怪能夠表達的如此傳神。【Yes Man】與【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有默契地,都不找外表極度帥氣的男主角,恐怕是為了不讓觀眾分心而忽略了該心神領會電影中試圖傳達的精髓,正因為你我他同樣身為普羅大眾,才能夠不知不覺跟隨眼前畫面跌入這種貼近我們真實生活的平凡,而讓觀眾專心進入導演及編劇精心策畫的每一刻白日夢。



  許多人嚮往用拍照紀錄美好的一刻,但如果那一刻,是你一輩子可遇不可求,你會選擇分心使用攝影器材,還是專心注目地享受當下?當筆者在此拋出選擇題時,早已經偏心地決定自己的答案。或者該說是,這部片編劇走向貼切地闡述筆者的心聲,現實中,為自己孩子成長紀錄留影,正是筆者每日必做的功課,但對於孩子本身,能夠有摯愛父母陪伴在一旁的真實感,才是他們這個年紀所能夠真正感受到並且牢記在心裡的;冷語的攝影機,雖然眼睜睜與孩子三眼相望,對孩子來說是沒有溫度的,沒有交集、沒有互動,能夠烙印在心裏留下的回憶,肯定不多……甚至零。

  本部片以一張失蹤的底片貫穿主軸,為了追尋種種線索,讓原本人生平凡無趣的Walter Mitty(Ben Stiller飾演)無所不用其極,搭配上強而有力撼動人心的背景音樂,時而壯闊、時而冒險患難的驚險畫面,一位約會網站管理者三不五時的問候電話,更從Walter Mitty的無趣個人資料催促者轉變成為經驗崇拜者。電影中看來作為襯托使用的親情關係亦相當貼近真實,我們往往一昧的追尋不知所在的人事物,卻忽略了身邊如影隨形的親人感受--尤其是越重視你的人,越容易被當成如同呼吸一樣自然到忘記它存在,不是嗎?諷刺的是,總要經過一番費心尋覓之後,才發現那破除心頭疑惑促使邁向成功第一步的,竟然正是從身邊開始。

  人生隨時都在大逆轉,只要你願意換個方向看。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班史提勒第五度自導自演的冒險喜劇片,耗資9千萬美元,劇本改編自詹姆斯瑟伯的知名短篇小說,翻拍於1947年丹尼凱主演的版本。

  華特米堤(班史提勒飾)是個平凡、每天記帳的42歲上班族宅男,他是美國生活雜誌底片資產部經理,華特唯一的嗜好就是不斷在做白日夢,幻想自己以帥哥姿態征服冰河、在爆炸大樓現場化身超級英雄救出小狗,他日復一日重複著一成不變的生活。

  但他發現自己暗戀上剛來的正妹同事(克莉絲汀薇格飾),卻不知如何和她告白。此時生活雜誌已被併購、即將轉型為網路雜誌,全公司面臨人心惶惶的大裁員,華特卻弄丟了最後一期的雜誌封面底片,而過渡部經理要求他限期交出底片,否則馬上走人。

  華特面對現實世界的最大考驗時,他決定去尋找行蹤飄忽不定的攝影師尚恩歐康諾(西恩潘飾)拿回底片,讓自己展開一段壯闊、奇幻的冒險歷程!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