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上文,逢4月9日是家長會,趁著小傢伙們離開J1教室,讓我們這些家長們盡情的大拍特拍教室中多采多姿的孩子們作品及生活照── 好多爸比媽咪都帶著重裝配備pro級相機,可見大家多麼愛自己的小寶貝呢!(詳情請見nsrfzr.pixnet.net/blog/post/30810391),到J2教室聽完校務致詞,接著又移師回到J1教室,這回我們要當小客人,坐在教室後頭看他們上課的現場實況唷!小麻雀的手機鏡頭有點霧霧,但還是很認真地拍了10支小影片,喔耶! 

  很像基奴李維的外師Teacher Macro,首先帶著小朋友齊歡唱校歌「Happy Marian」……大家是因為看到有家長在看,所以很害羞的扭在一起嗎?嘻嘻!

  唱完了早安歌,開始進行今天日期的教學,今天是Thursday April 9……老師還有教今天的天氣,windy and raining,有風有雨~看到白板上面這張月曆,想到「之前」小麻雀每天晚上帶襯仔仔洗完澡就寢前,都會拿一本月曆,給他貼一張happy face貼紙在當天的日期,並教他說今天是幾號、星期幾。所以小麻雀在家的行為與老師在校的教學是有相呼應到的呢!讚喔!

  可惜,自從海帶住院至回來後,這個母子小活動就暫停了,因為小麻雀需陪著海帶洗澡,所以改為婆婆帶襯仔仔洗澡與就寢,少了母子時間,嗚嗚嗚~海帶你要趕快好起來啊!


▲襯仔仔(穿橘色衣服)還算蠻認真上課的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媽咪就坐在後面,哈!

  接著,教起《One Two Three Four Five》,在白板上寫了斗大的1、2、3、4、5,讓大家上台認認看,接著是很動感的「One Two Three Four Five」歌曲,手勢動作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台灣版的《頭兒肩膀.膝腳趾》? 

  複習完數字,從櫃子裏面端出一盤小朋友都很喜愛的~積木!(聽起來好像上菜一樣)接著是認識顏色與形狀的遊戲教學。Teacher Macro會一一呼叫每位小朋友,出不同的題目,讓大家都有上台拼積木的機會喔!襯仔仔要挑戰的題目是three blue blocks,要把3個藍色積木拼成一座塔!

  學校也都會教Rhymes,有點像打油詩,挺有趣喔!這次的主題是《Make new friends》,剛好教室裡地上有用金色貼紙拉一條線(給小朋友到前面排排站時對齊用),Macro帶了銀色的手錶,剛好就地取材教了silver與gold。


▲每次的對齊都是一陣兵荒馬亂,哈!

  大家也一起來學這首打油詩吧!「Make new friends, but keep the old. One is silver, the other is gold.」……

  唱完打油詩,進行休閒活動~當農夫種菜囉!Macro先發給每個小人一顆肥嫩嫩的pumpkin seed。


▲在教室前的白板上面也有小朋友種下(貼)的水果樹。

  畫面最右邊,襯仔仔種(貼)的水果是banana,貼得挺平均的,呵!Macro也有依照每個小朋友所種的水果教大家說出完整的句子,襯仔仔很認真的慢慢講了「I plant a banana tree」,並且教導小朋友,種子需要sun和water,才會長大喔!對於水果種子變成一顆樹有概念後,就可以DIY動動手囉! 


基於衛生考量,Teacher Ally幫大家分別戴上手套,等下就可以摸摸盆栽土,埋下南瓜種子,體驗當小農夫的感覺!

  帶好手套的小朋友就可以到前面戳戳土,好興奮! 

  配合Plant這個主題,Macro帶領大家歡唱著《The Farmer Plants the Seeds》,哇嗚~歌聲超級熱烈,喇叭小心被震破,噗! 

  呼,看完小人們熱情唱唱跳跳,恢復較為平靜的教學,Macro在白板上畫了各種形狀與顏色,等下要玩對對碰遊戲囉!


▲襯仔仔好久之前就會用英文說triangle(三角形)、circle(圓形)、square(正方形),棒棒!最厲害的是retange(長方形)也會說,這個詞小麻雀早就忘了!  

  換襯仔仔挑戰,Macro出題囉,襯仔仔有正確的把字母E板子放入紅色三角型喔!好笑的是,E板子沒吸緊白板,看到它咻地滑落,襯仔仔還頑皮地發出「Oh~」看來這傢伙在班上蠻活耀嘛! 

  老師出完題,輪到小朋友也可以上來出題喔!


▲很活耀的veronica,要指定誰來作答呢?


▲襯仔仔也要當小老師出題~

   Macro很有耐心的引導襯仔仔講出句子,「Can you put E in the red circle?」 

  襯仔仔當小幫手,幫好朋友Angus完成挑戰~

  終於,進入中午休息時間囉!Macro帶領大家唱著放課進行曲,排好隊伍先去小解,接著就要下樓用午餐囉!家長們仍繼續留在教室,seeya囉小寶貝~ 

  今天也是為了配合PTA家長會,所以課程的安排比較漫長,中間較無小小的休憩時間,不然一般來說課程不會這麼長。話說回來,今天的小人們都算很有耐心,雖然偶爾分心左看右看,回頭探望自己的爸媽還在不在,能在座位上待這麼久已經有夠棒啦!掌聲給他們鼓勵鼓勵!

  學生下樓後,暫由別位老師照顧,輪到J1的中外師Macro與Ally跟家長報告帶班計畫,及分享小朋友上課的狀況。外師Macro當然是全英文伺候,還好大部分都聽得懂,中師Ally一開始也是很流利的英文,接著很幽默的恢復中文說請大家別擔心,不會一直用英文講啦哈哈!

  之前小麻雀有點擔憂襯仔仔在校的學習狀況,因為上班的關係在家其實真正陪伴他的時光不多,下課也是婆婆先接回家,能互動說英文的時間有限。今天看了襯仔仔上課的表現,上台後比較羞怯(怕答錯?講話較小聲),發現他坐在台下時還挺活潑的嘛(講話很大聲),哈!一切狀況比預期中好很多!繼續加油唷小寶貝!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